「樂陞金主」弊案脫身 再爆違約交割影視大亨股票近億

▲樂陞公司外觀。(圖/本報資料照)

▲樂陞公司外觀。(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 葉國吏/綜合報導

2016年爆發的「樂陞炒股弊案」、曾遭調查的股市金主陳聰明重出江湖,這次他相中的是由影視大亨俞惟中成立、國內首家以拍攝戲劇掛牌的昇華娛樂股票,交易金額高達8千萬元。

樂陞公司負責人許金龍假借百尺竿頭等外資,利用5次私募機會掏空資產,坑殺上萬投資人,不法獲利近40億元,一審遭判刑18年,扮演樂陞金主角色的股市大戶陳聰明,一度持有樂陞股票1萬張,投入資金相當驚人,涉嫌炒股遭調查,後來因另一檔股票違約交割事件遭斷頭,幾乎全數出清樂陞持股,反而被檢方認為持有張數不多,難認涉及炒股予以不起訴處分。

▲▼許金龍涉樂陞炒股案遭羈押約一年。(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許金龍涉樂陞炒股案遭判刑18年。(圖/記者張曼翻攝)

沉寂一段時間的陳聰明,近期又重出江湖。根據《鏡周刊》報導,陳聰明在5月中透過人頭,狂買昇華娛樂股票,但卻在事後爆發違約交割近3千張、金額高達8千萬元,創下近年罕見紀錄。更誇張的是,陳聰明為了要折抵交割費,竟然拿被停止交易的悠克股票折抵。

券商元大證為確保債權,已報案處理,檢調懷疑陳聰明等人涉嫌操縱股價,正深入追查中。對此消息,目前陳聰明、昇華娛樂尚無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