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放水流「真相來自廣東」 王定宇:近3年產地價高於17元 

▲▼鳳梨放水流其實來自廣東徐聞縣。(圖/農委會提供)

▲鳳梨放水流其實來自廣東徐聞縣。(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鳳梨因為盛產,造成價格慘跌,甚至還傳出農民只能心痛把鳳梨「放水流」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現在證實這張照片,其實來自大陸最大的鳳梨生產地廣東省湛江市徐聞縣,並非來自台灣的相片,台灣的產地價格也不如外傳的「一公斤只剩7、8元」。

廣東省湛江市徐聞縣是大陸最大的鳳梨生產地,種植面積近30萬畝,年均生產鳳梨達40多萬噸,產量占大陸的三分之一,被稱為「中國鳳梨之鄉」,甚至在當地的鳳梨田園在豐收時,還會出現「鳳梨的海」的景象,鳳梨放水流的照片,其實也是來自廣東徐聞縣。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中指出,中評社報導「鳳梨伯」的新聞,一面唉嘆「鳳梨一公斤剩7、8元」、「懷念馬英九,後悔投蔡英文」,特定團體丟出「台南鳳梨」價跌,大量被丟在水裡,其實這是中國的鳳梨價崩慘狀的相片,事實上,17號鳳梨的產地收購價,近三年的統計如附表,沒有低過17元,關廟農會新聞稿顯示每台斤還有12-13元(每公斤約21元)中國自己的鳳梨價格都崩盤了,竟然藍營政客還在說「九二共識」、「中國採購」的鬼話。

▲▼王定宇指出,鳳梨產地價格沒有低於17元。(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指出,鳳梨產地價格沒有低於17元。(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根據陸媒報導,徐聞縣的鳳梨就在今年五月,發生史上最慘的滯銷情況,1.6億斤(1市斤=500公克)的鳳梨賣不出去;往年1斤產地價1.2元人民幣的鳳梨,今年跌到0.1元人民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