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見面…川普就摸了金正恩6次 解密川金「肢體語言」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肢體語言與溝通心理專家認為,川普比金正恩高出半個頭以上,在視覺上佔盡優勢。(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終於見面,兩人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肢體語言與溝通心理學專家透過兩人的互動分析,認為雖然兩人都想掌握主導權,但川普光是在閉門會議前就碰觸了金正恩的身體6次,顯示他對金正恩有好感。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根據時代雜誌報導,金正恩從會晤的最一開始就展現出「尊重」。川普雖然先從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出發,但金正恩卻比川普還早了整整7分鐘抵達峰會舉行的地點嘉佩樂酒店。這與韓國文化中後輩要比年長者先到場的禮節相符。

兩人見面後,雙方都想要掌握主導權,但川普顯然更佔上風,因為他不只比金正恩高出20公分,還比他年長39歲,讓他更具有視覺上優勢。肢體語言專家布朗(Traci Brown)說,「看起來就像一個來自富裕大國的大個子,想讓來自窮國的小傢伙照他的話去做」。

溝通心理學專家葛拉斯(Lillian Glass)則說,川普一邊靠近金正恩,一邊伸出手和他握手,創造出接納、和藹的氣氛。葛拉斯說,見面的前4秒鐘是關係發展的時刻,而川金在一開始就建立起融洽關係,顯示會談很可能成功。

在川普與金正恩的前3次握手,川普無論是抓住對方手掌的方式,或是他笑的方式,都與他過去與日本首相安倍或法國總統馬克宏見面時的「強勢握手」相同。布朗說,「川普用他自己的方式宣示主導權,用友善的方式宣示他掌握了金正恩。」

在肢體接觸方面,如同先前與其他國家領袖見面一般,川普似乎無法停止「觸摸」對方。布朗指出,在2人進入會議室之前,川普已經觸碰了金正恩6次,而肢體接觸正是「好感」的展現。

布朗說,「川普是那種會把心情顯現出來的人,他喜歡你就會表現在肢體上」。相對而言,金正恩只碰觸了川普1次,葛拉斯認為,這可能是對川普的一種「鏡射」(mirroring)。她強調,「如果有人鏡射你的行為,代表他對你有好感,對你敞開心胸」。

至於用兩人的肢體語言來預測會談結果,葛拉斯表示,會談結束時,2人坐下回答記者問題時,他們微微相向、身體前傾並帶著笑容,然後又握了一次手,在她看來會談有很高的成功率。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