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包粽小撇步 得意傳授三個訣竅

圖、文/得意的一天提供

每到端午節,都會聽見營養師再三提醒,吃粽子要節制。得意的一天特別邀請到阿基師分享多年料理經驗,開發出低升糖、高口感的創意粽,讓大家吃得應景又健康!6月9日下午阿基師在新店家樂福,現場展示新開發的兩款創意五穀粽:「五穀百合干貝粽」及「龍眼白蓮蜜豆粽」。阿基師指出,根據衛生署發布的「國人常見食物升糖指數 (Glycemicindex, GI) 對照表」中,糯米飯的升糖指數高居第一,而糯米又是端午包粽的主要材料,只要適當搭配不同的食材,就可以降低升糖指數,又能保有好口感。

▲得意得一天業配 。(圖/業務提供)

阿基師的小撇步:好油 好米 低升糖又好消化
阿基師的「五穀百合干貝粽」選用新鮮百合果和梅干菜,而米飯部分則以長、圓糯米與桂格免浸泡五穀飯混合。阿基師邊示範邊說明,一般包粽,長糯米黏性弱、吸水力強,圓糯米黏性強、吸水力弱,兩者互補可以讓粽子米飯更Q彈,但升糖指數還是偏高,再加上家裡有老有小,糯米吃多容易消化不良。

阿基師建議可以搭配使用免浸泡五穀飯,一方面可降低升糖指數,五穀飯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又可促進腸道蠕動,增進新陳代謝。要有好口感,除了需要真材實料,還要用好油炒。阿基師選用鮮味高的百合干貝替代常見的花生、鹹蛋黃,然後用得意的一天五珍寶油料理,創造出日式料理的精緻口感,這樣的小撇步要趕緊學起來!

▲得意得一天業配 。(圖/業務提供)

免浸泡五穀米 帶出多層次甘甜
甜粽「龍眼白蓮蜜豆粽」,選用龍眼乾肉、松子、白蓮蓉豆沙、蜜花豆、桂花醬,配出甘甜層次,阿基師特別提醒,米飯部分混用五穀飯的多榖特性,一口咬下,可以吃出多穀帶出的多層次甘甜,口感豐富,又不會發膩。

▲得意得一天業配 。(圖/業務提供)

阿基師三個包粽小提醒
阿基師現場傳授三個小秘訣:
1. 包粽時兩片葉子要「尖對尖、圓對圓」來擺,這樣包起來才會好看!
2.包好的粽子要回鍋蒸個45分鐘,經過高溫殺菌,才能放入冰箱冷凍保存,美味之餘,衛
生與食安也是非常重要的!
3.料理內餡,選脂肪酸適合多種料理的調合油,更方便、安心,現場特地使用得意的一天
五珍寶,有國家健康認證,又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讓吃粽子更無負擔!

阿基師端午大合照
現場舉辦的立蛋大賽,戰況激烈,挑戰成功的民眾開心地將阿基師親手包的粽子帶回家;而
活動也在大家與阿基師合照後圓滿告成。
▶錯過阿基師現場示範的朋友,得意的一天公開食譜:得意的一天x阿基師-健康五穀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