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運動好難?必學3時段「快走技巧」 意志力差最該看!

▲▼走路,通勤,行走,慢跑,快走,運動。(圖/翻攝自pixabay)

▲上班族時間緊湊,更需要把握運動機會。(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整天的行程排的滿滿滿,要擠出時間運動好困難!別擔心,「快走運動」可以在早上、中午和晚上的時段,幫助你找到鍛鍊的節奏!根據美國心臟協會指出,步行是最好的運動,隨時隨地都能夠起身走走。不同的時段可以運用不同的技巧,幫助你維持走路運動的好習慣。

● 晨間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上運動或提早走路去上班,卻很難從床上爬起來?建議前一天上床前先將你的運動衣、慢跑鞋或毛巾準備好在床邊或門外,減少你拖拖拉拉或嫌麻煩的怠惰心。出門運動前,最好吃幾塊水果或少許優格,幫助你補充熱量。

可以選幾首喜歡的音樂,幫助你更快進入清醒的運動節奏,只要確保音量大小,不會讓你聽不見馬路上的交通狀況即可。如果天色尚未明亮,可穿著反光條或持有小燈配件。

▲▼走路,通勤,行走,慢跑,快走,運動。(圖/翻攝自pixabay)

▲每天走路上下學、上下班,都是很好的運動習慣。(圖/翻攝自pixabay)

走路完一定要記得拉筋,還可以順便看看晨間新聞和檢查電子郵件。

● 中午運動

若你懶得在早上爬起來,晚上下班又累的像條狗,那就推薦你把握午餐的休息時間運動,若你是意志力不佳的人,建議你可以約一些同事一起加入快走的行列,你們可以互相提醒休息時間,督促彼此養成運動習慣。

最好在公司擺放運動專屬的毛巾、T恤和運動鞋,才不會因為出門太過匆忙而忘記準備好衣物而作罷。根據氣溫和步行速度,調整衣物多寡或注意防曬,另外,帶上你的午餐或選擇新的路線去吃飯,當你在運動結束後安心的享用餐點,這段時間是你暫時喘息、放鬆的機會,也有助於調整下午的工作節奏。

▲▼走路,通勤,行走,慢跑,快走,運動。(圖/翻攝自pixabay)

▲晚間運動要注意自身安全。(圖/翻攝自pixabay)

● 晚間運動

下班後的快走運動,是你唯一能好好放鬆的時光嗎?在你離開公司前一小時,記得吃些小點心,才不會因為一整天的工作使腦力和體力下降,沒力氣運動,你可以選擇吃杏仁穀物或少許水果,維持體能。

下班後的交通很混亂,請避開主要幹道,避免吸入過多的廢氣,記得運動前要做熱身操,轉動肩膀、拉拉筋,如果天色已暗,記得穿著反光衣或開啟隨身小燈。

只要將一整天的時間拆成三時段,一次只要花10分鐘運動,就能夠在一天創造出30分鐘的運動時間,嘗試在上下班的時候,用走路取代其他交通工具,也可以用手機記錄每天的行走步數,都可以幫助你找到運動的樂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