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二伯幸福幽默懷上「蔡桃貴」

▲▼             。(圖/記者嬰兒與母親攝)

分開13年 緣來初戀最美
高中初戀、最後結婚,多美好浪漫的想像!這情節居然發生在蔡阿嘎身上,沒錯,就是你認識的那個常在網路放Kuso搞笑影片的蔡阿嘎。說起來緣份真是一種奇妙的東西,兩人都是彼此的初戀,上了大學卻分手,彼此保持著淺淺淡淡的聯繫,就是那種過年回故鄉過節,無聊時會約出來敘舊的情誼,「但每年至少會約一次見面,保持朋友關係,問候彼此的生活近況。」期間為何兩人不在一起?「因為當時彼此身邊還有別人,所以其實沒想過會再在一起。」蔡阿嘎說。

直到3年前,他生日想出國玩,想到正在澳洲打工度假的二伯,就飛去找她,「剛好兩人身邊都沒伴,自然而然就牽起手了。」十幾年的情誼,讓兩人在一起非常合拍,「相處起來很舒服,生活樂趣就是取笑、捉弄對方。」很快認定彼此要走一輩子,於是便攜手步入結婚禮堂。

二伯婚後 當起喜劇演員
他倆婚後,嘎嫂二伯在耳濡目染之下,打開搞笑的開關,也夫唱婦隨成為喜劇演員,兩人一起在網路上演出喜劇人生,「連二伯爸爸都說,結婚後她個性變得怪怪的,開始演一些奇怪的角色。」蔡阿嘎打趣道,之前二伯個性較慢熟,要熟了才會放得開,和他在一起後變得沒有形象和包袱,家人與朋友都大吃一驚。

長輩催生 用盡心機求孕
結婚後的兩人,在長輩催生、親友關心之下,積極求孕。一開始本想先試試看,但幾個月後都沒有自然懷孕,於是二伯去看中醫調身體,並量體溫、用排卵試紙,但試紙實在看不懂,之後便採取高科技方式,用排卵試紙加上試紙判讀App,後來蔡阿嘎也加入吃中藥的行列,求孕花招盡出。

雖然從結婚到懷孕才經過半年的時間,但蔡阿嘎和二伯異口同聲說:「當下覺得好久喔,」因為親友們很關切,不只朋友會送金鏟子,長輩也拿註生娘娘「轎錢」讓他們吊床頭求子,「甚至一回老家就馬上被帶去拜拜,因此備孕這半年,感覺過了好久。」蔡阿嘎笑說:「長輩口頭說順其自然、不要有壓力,但回頭就叫你去拜拜。」令人莞爾。

▲▼             。(圖/記者嬰兒與母親攝)

蔡桃貴人氣旺 粉絲量爆增
蔡桃貴似乎也很旺父母,自從懷孕後,蔡阿嘎臉書粉絲增加至少10萬人,都是衝著追蹤蔡桃貴的動態而來。蔡阿嘎表示,二伯準備懷孕到懷孕的過程,增加更多元的拍片題材,粉絲團也多了新客群,如正準備懷孕女性、新手爸媽等。粉絲們跟著兩人一起備孕、懷孕,並期待著蔡桃貴出生、看著他長大。

蔡阿嘎和二伯長期在Youtube上分享「新手爸媽日記」,現在是懷孕日記,以後繼續拍育兒日記,蔡阿嘎認為,「Youtube上較少人拍這些,因為較少有Youtuber當爸爸。」他打算以後拍換尿布、餵奶等育嬰趣事,創造更多更好玩的拍攝題材。

*完整文章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2018年6月號。https://www.mababy.com/knowledge-detail?id=762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