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停止聯合軍演」 2.8萬駐韓美軍會繼續守在南韓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出席會後記者會。(圖/路透社)

▲川普出席川金會記者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歷史性川金會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會談成果。川普提到,有意要終止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但對於是否會裁減駐韓美軍時,川普表示,「駐韓美軍問題目前不在討論範圍」。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川普結束了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談後,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舉行了記者會。川普提到在朝鮮半島部署軍力費用過高問題,表明要中斷美韓聯合軍演。

至於是否會發表韓戰終戰宣言,川普表示「不久後就會發表終戰宣言」。川普還提到,「希望盡早與北韓建交,但現階段而言言之尚早」,暗示北韓先履行承諾,兩國才會實現建交。

有關無核化議題,川普表示,「金正恩承諾關閉一座飛彈引擎試驗場,我們會投入美國和國際社會在內眾多人力檢驗北韓的無核化」。川普沒有說明無核化時間表,但透露「全面無核化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另一方面,川普提到,金正恩已經接受訪問白宮的邀請,而川普也會在「適當的時間」訪問平壤。

駐韓美軍以美國陸軍第八軍團為主力,約有近2萬人,另外空軍則有8000多人,以及不及千人的海軍和陸戰隊官兵駐紮在南韓數個基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