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北檢傳喚 韓國瑜吐心聲:我只想要一場公平競爭的選舉

▲韓國瑜風格頗符合南部口味,許多年輕人也力挺韓國瑜,覺得他說話犀利風格也認同,有拚的機會。(圖/記者宋德威攝)

▲前北農總經理、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近日爭議不斷,為釐清北農相關案情,台北地檢署14日將傳喚前北農總經理、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對於已離開北農超過14個月卻被吳音寧波及,韓國瑜直言,他被列為被告傳喚,可能會被栽贓出一個可以讓他退出市長選舉的罪名,因為「他們」輸不起高雄;韓國瑜感嘆,「我只想要一場公平競爭的選舉。」

韓國瑜指出,十幾個月前,當政治力介入北農公司總經理一職,他從此告別平靜的日子,緊接著鋪天蓋地的誣衊,從菜蟲、果蟲、黑道等不可思議的名詞,全加諸於他身上,為了鬥爭,「他們」展開地毯式檢調搜索及抹黑式狂轟濫炸,而他甚至賭上了一盤曲棍球,「他們」也沒查到自己任何違法之處。

韓國瑜提到,「菜賤傷農,菜貴傷民」,所以他就任前後,時常到產地私下了解,發現農民對北農公司充滿不信任,再進一步了解發現,40年來始終上演著「崩盤怪風調雨順,或怪罪農民增加種植面積;暴漲指責天災或人蟲操控」,鄉下農民對這些說詞都能背得滾瓜爛熟。

韓國瑜說,當時身為北農總經理聽了有些汗顏,但他不是政府官員,無力改革農政工作,只能期待自己在生產與消費兩端求取平衡,讓生產者辛苦有所得,也保障消費者食材的安全,「我對得起我自己,也對得起我的工作。所以面對所有的鬥爭與誣衊,我本君子坦蕩,但為免造成台北農產的經營停擺,我選擇離開。」

韓國瑜表示,他如今被提名參選高雄市長,正式宣布競選政見,「告別貧窮,迎向陽光,迎向經濟發展」;然而,當他不分顏色、只求績效,不玩政治、只拚經濟的政見,得到了許多朋友的支持,「他們」決定歹戲重演,把自己列為被告並再一次傳喚,且極有可能要栽贓出一個可以讓自己退出市長選舉的罪名,「我們都知道,因為『他們』輸不起高雄。」

韓國瑜感嘆,他本君子坦蕩,但幕僚和支持者都要他萬分小心,「可是我要怎麼小心?」如果對手沒有良知、沒有底線,又操控著國家機器與司法機關,就像第三世界的獨裁者一樣,無論怎麼無法無天最後都可以指鹿為馬。

韓國瑜說,如果「他們」真的贏了,輸的不只是他,恐怕也輸了台灣的民主自由;韓國瑜呼籲,「如果你們真心認同民主自由是台灣價值,請給我一場公平競爭的選舉,我們眼前有那麼多問題需要解決,能源危機、空汙惡化、經濟衰退、人才外移,隨便一指都是一篇浩瀚文章,所以何苦浪費官員心力、司法資源在這些抹黑造假上面?我只想要一場公平競爭的選舉,證明我們活在一個民主又進步的台灣。」

▼台北農產公司。(圖/資料照)

▲▼台北農產公司。(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