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校學測採計科目公布!上醫科「這兩校」不採計國文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聯招會12日公布大學各學系學測使用科目,圖為大學校園資料照。(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108學年度把現行學測必考五科改為選考,最多參採四科。大學聯招會今(12)日公布大學各學系使用科目,而最受矚目的醫學系,包含台大醫科在內的多數醫學系選擇移除社會科,使用國、英、數、自4個科目的組合,不過也有2個系組移除了國文科,分別是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與慈濟大學醫學系,採計英、數、社、自4科組合。

108課綱即將上路,111年開始將全面實施新的考招制度,大學招聯會依據教育部106年所核定的考招方案,在108學年先行推動配套銜接措施,將現行學測必考五科改為選考,大學在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管道最多只能使用4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招會的公布,108學年共有1963個系組參與申請入學招生,大多數系組都採計3科至4科組合,進一步分析國、英、數仍為最主要的科目,最多被移除的科目是社會科,其次為自然。

醫學系的部份,聯招會表示,過往都是使用到五科成績,而在108學年以後,個人申請11個醫學系有9個移除社會科,2個移除國文科。

移除社會科改使用(國、英、數、自)4個科目的組合的系組分別是: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國立成功大學醫學系、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輔仁大學醫學系、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長庚大學醫學系、馬偕醫學院醫學系。

移除國文科改採(英、數、社、自)4個科目組合則分別是: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慈濟大學醫學系。

至於外界擔心超額考生進入複試對於學系面試人力是否能負荷的部分,招聯會表示,會針對106學年醫學系篩選的情況,對照換算成採國英數自四科組合後的人數評估。

以106年的成績來看,學測75級分的學生有118人,實際有報申請入學醫學系的有89人,比例是七成五,74級分到72及分都做相同的換算,再以相同比例來推估國英數自60級分、59、58、57及分各自有多少人,相關數據提供給11所醫學系,以便作為決定校系分則的內容的參考依據,評估準備時間與人力。

至於篩選的人數各校系的容納狀況不同,有的醫學系也有過面試四五百人的經驗,所以相信個醫學系都會評估自身的狀況,並且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