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附中!會考學霸「5科滿分」打槍建中 家長憂愁發問求救

▲▼建中,南海路,國旗,國慶,中華民國。(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若想錄取建中,會考總積分至少得需34.6分。(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成績於8日放榜,若想錄取建中的話,預估總積分至少需達34.6分才有機會,但若成績達標,你會向建中「Say No」嗎?一名家長在臉書公開社團「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基北區)」發問,表示兒子會考成績5科滿級分,加上作文分數總積分達35.8分,但孩子卻對建中興趣缺缺,只想讀師大附中,家長無奈只能上網求救,「希望有可以說服彼此的理由!」

「想請問讀建中和附中的家長們,可以給我讀建中、和附中非去不可的理由嗎?」家長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兒子國中會考成績拿下5科滿分,作文5級分,總積分達35.8分,基本上完全可以穩上建中,但兒子卻堅持「只要附中」,讓親子雙方溝通膠著,因此只好上網求助,不管是唸建中或附中,都希望網友能給出好理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兒子很早就立定附中就是他的第一志願,也一直朝著這個目標努力,「他真的做得很好,國中3年來一路很穩,但是今天成績證明了他有實力上建中,我們父母真心希望他能去讀,彼此都沒有辦法說服對方。」原PO強調,孩子現在還小,對於更長遠的未來還不能確立志向,當父母的絕對不會只有虛榮心,更希望孩子能有一個美好的未來,雖然書是孩子在唸,但父母絕對有義務分析優缺點給孩子。

對此,網友也紛紛開導,「高中並不是最後一個學校,別緊張,他去哪裡都是學霸」、「真的不需要糾結,今年我的小孩也是35.8,要建中或附中我都覺得很好,這3年來準備考試的是孩子,就讓他自己收割栽種的甜美果實吧」、「如果他的實力有到水準,沒必要排斥建中啊,建中超級開放自由,跟著一堆學霸瘋子學習3年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只要是孩子愛的就是好學校,這2所都夠好了,孩子已經這麼優秀,就相信、尊重他的選擇吧!」

▼孩子會考中拿下35.8分的優秀成績,但卻對建中興趣缺缺。(圖/翻攝臉書「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基北區)」)

▲▼孩子成績明明可以上建中,但卻堅持只要唸附中,讓家長不知所措,只好上網求助。(圖/翻攝臉書「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基北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