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成醫30築夢踏實」院慶 賴清德感恩成醫栽培

▲賴清德院長等人一同參與成醫30週年院慶大會注酒儀式,象徵成大醫院在大家的祝福下,充滿能量邁向新的里程碑。(圖/記者林悅攝)

▲賴清德院長等人一同參與成醫30週年院慶大會注酒儀式,象徵成大醫院在大家的祝福下,充滿能量邁向新的里程碑。(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下午參加成大醫院「成醫30、築夢踏實」的30週年院慶大會,賴清德指出,他是成大學士後醫學系畢業,特別感謝成醫栽培,這一生他將會盡力回報。

成大醫院為慶祝建院30週年院慶日,今天下午2時舉辦「成醫30、築夢踏實」院慶大會,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教育部姚立德代理部長、台南市長李孟諺、成功大學蘇慧貞校長、成大醫學院張俊彥院長等人士皆到場祝賀,透過注酒、切蛋糕等儀式,與成大醫院同仁一起慶祝成大醫院30歲生日。

院慶大會於成大醫學院成杏廳舉行,成大醫院楊俊佑院長歡迎大家的到來,楊院長先謝謝中央及地方的長官、成大歷任及現任校長、醫學院長以及成大醫院歷任院長的支持與努力,成大醫院才能逐漸茁壯。楊院長說明,成大醫院近10年的成長大躍進,擴大關懷對象,例如2年前的0206大地震,成功發揮緊急救援的角色,撫慰人心。成大醫院也到非洲、東南亞等多國進行醫療援助,這些事蹟讓成大醫院獲得105年行政院政府服務品質獎。

▲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表示,特別感謝成醫的栽培,這一生他將會盡力回報。(記者林云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表示,特別感謝成醫的栽培,這一生他將會盡力回報。(記者林云攝)

賴清德說,他是成大後醫學系畢業,接著在成大醫院接受住院醫師的訓練,然後成為腎臟內科主治醫師,身為成大醫院的一份子,很榮幸可以受邀參加院慶,對於成醫的栽培,這一生他將會盡力回報。

賴揆也說明,行政院已核定成大醫院籌建「老人醫院」的計畫書,屆時結合成功大學、成大醫學院教學資源與成大醫院的臨床經驗,未來在台南市將有全國第1家智慧型老人醫院,是送給成大醫院的生日大禮。

楊俊佑院長、賴清德院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政務委員、姚立德代理教育部長、李孟諺市長、蘇慧貞校長和張俊彥院長、韓良誠院長、黃偉哲立委、林俊憲立委一同參與成醫30週年院慶大會注酒儀式,象徵成大醫院在大家的祝福下,充滿能量邁向新的里程碑。

慶生儀式則由成大醫院張智仁副院長帶領在成大醫院服務30年的員工,包括營養部郭素娥主任、藥劑部葉鳳英主任、營養部林榮東技工、內科部劉明煇主任、等8位代表一同切蛋糕。

大會中並播放「成醫30 築夢踏實」院慶影片,影片內容將成大醫院的核心價值「生命、愛心、卓越、創新」用故事、歷史描述、團隊訪問呈現,並呼應成大醫院10年前、20週年時的主題「改變 讓夢想成為可能」,讓與會人士了解成大醫院這一路築夢、追夢、圓夢的歷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