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權息旺季到 不僅是選擇股票也是投資權證的黃金時機

▲財經、股市、號子、漲跌、看盤、菜籃族▼。(圖/記者屠惠剛攝)

▲除權息旺季到 ,是選擇股票和投資權證的好時機。(圖/記者屠惠剛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除權息旺季到,不但是挑選好股票的時機點,更是投資權證的民眾,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盛事,主要就是權證價格不會調降,更沒有所得稅的問題,連28%的分離課稅都沒有,絕對是投資人不可錯過的投資黃金時期。

立法院通過所得稅制優化方案後,個人股利所得計稅方式2種擇一擇優適用,其中一種為股利按28%稅率分開計算稅額,而對於權證的投資人來說,完全不用擔心股利稅率的問題,因為稅率為0,對於高收入的族群,更是有明顯的節稅效果,且若權證標的個股快速填息,還可享受權證價格不調降以及填息的多重獲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何除權息旺季是投資權證的好時機,主要就是這段時間,有些投資人不想參與除權息、有些投資人則是積極想要參與除權息,大戶、外資也有各種考量,在多空因素相互影響下,股票價格的波動有機會出現較大波動,權證投資人可藉由權證的槓桿特性,就有機會大賺一票,為自己創造出滿滿的「年中獎金」。

而投資權證跟投資個股,除權息的策略不太相同,主要是因為個股除權息時,權證價格不會調降,但會有二大變化,是投資人一定要知道的事。一個是降低履約價格,另一個則是行使比例會提高。

不管怎麼變化,相較於個股投資人除權息後,無法立即領到股息、股利,且更重要的是,若配股票股利時,多半成為零股,還要特別利用盤後的零股交易,無法即時交易。

另外,個股在除權息後,到投資人領到股息、股利,還要等個幾星期或一個多月,這段時間的個股價格還有可能大幅波動,權證投資人因為除權息時,權證價格未調降,等同於提前取得股息、股利,可以降低波動風險,投資人可說是一兼二顧。

另一方面,若個股的除權息行情亮眼,個股股價大漲,權證的價格也會跟著水漲船高,等於股息、股利提前放進口袋。

投資人在除權息旺季到來時,不妨先觀察大盤未來走勢,並開始挑選有機會展開填權息行情的個股,更重要的就是先選擇合適的權證標的,參考優質券商發行的標的,將有機會在權證的除權息黃金時期到來時,將自己的口袋裝滿滿,成為獲利多多的受惠者。

關鍵字: 權證股票除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別存死好運金!快抄權證秘訣 年後拚年終翻倍

別存死好運金!快抄權證秘訣 年後拚年終翻倍

別存死好運金!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8成1受訪企業今年會發放年終獎金,平均發放基期1.34個月,連續兩年呈現正成長;究竟年終怎麼花最划算?專家建議用三分法,一部分還債、一部分留繳稅,最後一塊則是活用投資,《雲端最前線》2日也邀請凱基證券衍生性商品部林佳叡、財經專家陳鳳馨,讓網友快抄權證秘訣,年後拚年終翻倍。

2018-02-02 11:08

黑天鵝來臨怎麼辦?乘著權證的翅膀 參與恐慌指標與外匯市場

黑天鵝來臨怎麼辦?乘著權證的翅膀 參與恐慌指標與外匯市場

當國際黑天鵝來臨時,市場恐慌情緒升溫,恐慌指數(VIX)波動幅度會加劇,是許多槓桿愛好者的入場好機會,以往投資人缺乏方便有效的工具直接參與,現在統一證券推出連結VIX 波動率指數ETF(00677U)的權證,在國際市場有風險波動時,可以短打行情,權證損失有限,但連結的ETF漲幅無限,風險控管與槓桿功能兼具。

2018-02-02 22:58

年終獎金別存死!過年在家研究權證 年後入場拼翻倍

年終獎金別存死!過年在家研究權證 年後入場拼翻倍

農曆年將至,許多上班族年終獎金也跟著入袋,長輩總是叮嚀,不管領多領少,存下來的才是真的!但時代在變,幣值、通膨與利率也跟以往大不同了,長輩的叮嚀嚴格來說只對了一半,掌握財富不只靠存,還要懂得投資,獎金才不會越存越薄,「原本今年還能買一台機車,結果十年後只能買腳踏車。」

2018-02-09 17:34

股票權證大不同!進場前務必搞懂權證制度:別買到「黃牛票」

股票權證大不同!進場前務必搞懂權證制度:別買到「黃牛票」

股票與權證雖然皆屬集中市場可自由買賣的有價證券,兩者之間也有著緊密的連動性,但權證從發行、交易到結算,還是有許多與股票不同之處,股票是與市場上的投資人交易,而權證是與「權證發行券商」買賣交易,因此許多投資人在買賣權證時,全盤用股票的制度去理解權證的交易規則,就會造成許多誤會。

2018-03-09 15:47

台股驚驚漲!權證市場大暴衝 2017交易人數破10萬創歷史新高

台股驚驚漲!權證市場大暴衝 2017交易人數破10萬創歷史新高

台股2017年多頭走勢大爆發,超越1989年創下史上最長萬點行情,迄今仍持續改寫這項紀錄,帶動權證成交量也跟著成長,根據券商公會統計,權證單是去年成交金額飆漲45%,成交金額占大盤交易量比重也漲近5成,交易人數更是衝破10萬人,創下歷年以來新高水準。

2018-03-13 04:26

台股多頭走勢大爆發!權證市場交易熱 成交金額大漲近5成

台股多頭走勢大爆發!權證市場交易熱 成交金額大漲近5成

台股2017年多頭走勢大爆發,超越1989年創下史上最長萬點行情。根據券商公會統計資料顯示,今年權證單成交金額較去年同期大漲45%、成交金額占大盤交易量比重也漲近5成,交易人數更是衝破10萬人,不僅如此,光一月份的上市權證市場投資人數就有56,250人,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2018-04-24 19:38

今年黑天鵝紛飛!3大因素攪和 讓權證市場「榮景可待」

今年黑天鵝紛飛!3大因素攪和 讓權證市場「榮景可待」

台股2017年多頭走勢大爆發,至今已超越1989年,創下史上最長萬點行情。根據券商公會統計資料顯示,今年權證單成交金額較去年同期大漲45%、成交金額占大盤交易量比重也漲近5成,且光一月份的上市權證市場投資人數就有56,250人,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對此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及兩岸金融中心主任林蒼祥認為,今年可能會有較多黑天鵝出現,權證市場未來榮景可期。

2018-05-18 14:1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