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助青年回饋社福 「BiG行動夢想家」伴失親孩告別孤單

▲▼BiG行動夢想家營隊。(圖/善耕365提供)

▲BiG行動夢想家夏令營以感同身受的關懷陪伴、照顧育幼院和家扶中心的孩童。

圖、文/善耕365提供

來自北台灣的小乖(化名),長期缺乏家庭照顧,讓他對外界不感興趣、對於周遭事物冷漠對待。因緣際會下參與BiG行動夢想家的營隊,起初小乖認為營隊活動枯燥無趣,對凡事都抱怨,但在志工細心包容之下,小乖漸漸開始與志工及其他孩子互動,透過團體活動,讓拙於和別人交流的他,學會和人相處,也更敢於表達自己。小乖說營隊中有個被媽媽遺棄的男孩曾告訴他:「如果我媽來找我,我會原諒她,等她老了我會照顧她,也不會怪她為什麼不要我。」營隊讓小乖看見許多和他有相同處境的人,他們不怨天尤人,反而更加樂觀面對人生,這也是小乖成為每年營隊固定班底的原因。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表示,孩子反饋的最大動力是來自關懷及陪伴。

▲▼BiG行動夢想家營隊。(圖/善耕365提供)

▲BiG行動夢想家野鳥營。

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自民國102年起,致力以感同身受的關懷陪伴、照顧育幼院和家扶中心的孩童,基金會夥伴更是自發性的發起每月定期到院所,走到第一線親身陪伴孩子,給予孩子在成長路上最急缺的陪伴,傾聽孩子的內心世界,透過用愛陪伴,讓孩子擁有情感的依賴、歸屬感以及信任,期許成為每位孩童的「家人」。並藉由冬令營、夏令營多樣性的學習課程,包括微電影、音樂劇、新聞傳播、科學、體育、打擊樂、手作藝術等,培養孩子的專業技能,期盼孩子未來能有更多元的就業選擇和機會。同時策劃各產業領域中的夢想導師,像是台灣籃壇代表人物「飛人」陳信安、國片名導葉天倫等,引導孩子進行職涯探索與規劃,為成年後的獨立自主生活做準備。今年將與躍演劇團、台北市野鳥學會、JTC籃球訓練等專業師資團隊合作,帶領來自不同院所的孩子們,藉著課程學習,發掘自身的潛力、展現自信心,期待點燃孩子對世界的探索,以及對知識的渴望。

▲▼BiG行動夢想家營隊。(圖/善耕365提供)

▲BiG行動夢想家籃球營。

成果發表會已邁入第9屆,目前配合的育幼院多達約30家,曾經參加過的學員,長大後抱以感恩心反饋,以擔任志工身分再次參與活動,成為失親兒好榜樣。今年特別邀請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共同襄助公益活動,讓孩子發揮生命的熱情、挑戰不一樣的人生體驗。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表示,在幫助孩子之外,更多的是發掘孩子自我的成長。營隊結束後,將舉辦成果發表會,期望能喚起社會大眾的關注,讓這些缺乏家庭資源的孩子,可以擁有更多掌聲與鼓勵,向夢想前行。2018年夏令營成果發表會,即日起開放民眾免費索票入場,希冀大眾用實際行動加入公益、支持孩童。

▲▼BiG行動夢想家營隊。(圖/善耕365提供)

◆2018夢想啟飛成果發表會
活動時間:107年7月15日14:00-16:00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公亮廳
參與方式:免費索票入場 索票專線:02-2700-9590

《愛心雲》用愛溫暖社會角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