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三次會議19日北京舉行 確定審議三大議程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地3次全體會議。(圖/翻攝自新華網)

▲圖為第13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次會議確定於19日至22日在北京舉行,其中三大會議議程包含,審議電子商務法草案、人民法院組織法修訂草案、人民檢察院組織法修訂草案。會議將提請審議憲法和法律委員會職責問題、中國海警局海上維權執法職權的決定等。

根據新華社報導,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委員長會議,1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主持,建議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議程,同時確定開會時間。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在會議中就常委會第三次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安排意見等做匯報。

報導指出,會議建議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議程包含,審議電子商務法草案、人民法院組織法修訂草案、人民檢察院組織法修訂草案。此外,也包含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關於憲法和法律委員會職責問題的決定草案的議案,中央軍委關於提請審議關於中國海警局履行海上維權執法職權的決定草案的議案等。

建議的議程還有,審議國務院關於2017年中央決算的報告,審查和批准2017年中央決算﹔審議國務院關於2017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審議國務院關於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深入推進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工作情況的報告,關於研究處理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執法檢查報告及審議意見情況的報告。

接著是,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統計法實施情況的報告﹔審議栗戰書委員長訪問埃塞俄比亞、莫桑比克、納米比亞情況的書面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審議有關任免案。

▼栗戰書11日主持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五次委員長會議。(圖/CFP)

▲栗戰書。(圖/視覺中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