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香60年!台中人私藏美食 餡餅5口味「1個10元」超狂

點評:這年頭10元一個怎麼生存啦!!

▲不一樣饅頭。(圖/網友enping0928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包滿餡料的餡餅一個才10元。(圖/網友enping0928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台中不只有太陽餅,傳統美味也深得人心,台中市第五市場附近,藏有一間60年銅板美食,賣的是饅頭、燒餅、餡餅、包子、槓子頭、小時後大餅,幾乎均一價10元,最貴的也才20元,經常一到下午,店家前排起長長人龍,人手一袋5-10顆跑不掉。

▲不一樣饅頭。(圖/網友enping0928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甜餡餅共有紅豆、芋頭、芝麻、花生、綠豆等五種口味。(圖/網友enping0928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位在台中第五市場、台中文學館和中華路夜市附近,不一樣饅頭店是在地人道相報的銅板美食,「成立至今已有60年歷史,傳承到我已是第三代」陳老闆說。

招牌上寫著太陽餅,但多數人到這裡買的不是太陽餅,而是滿滿餡料的甜餡餅,共有紅豆、芋頭、芝麻、花生、綠豆等五種口味。

▲不一樣饅頭。(圖/網友mimi_eateat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約有三分之二個手掌大,Q彈餅皮中帶有淡淡香氣,餡料和餅皮比例約為2:1。(圖/網友mimi_eateat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嚐過的網友形容,外型約有三分之二個手掌大,Q彈餅皮中帶有淡淡香氣,餡料和餅皮比例約為2:1。以芝麻口味來說,混著芝麻鹹、甜、香滋味,和餅皮一口咬下,愈嚼愈香,芋頭口味也是網友推薦款。不同口味的餡餅堆成一疊,五彩繽紛的樣子光看就忍不住吞起口水,這樣總共也才50元。

除了必買的餡餅,還有燒餅、包子類、饅頭類,每類分別有5種以上的口味,有選擇障礙的人挑上一大包也不用100元,真材實料讓許多人一試成主顧,是在地人口中CP值超高的銅板點心。

▲不一樣饅頭。(圖/網友mimi_eateat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有選擇障礙的人挑上一大包也不用100元,是在地人口中CP值超高的銅板點心。(圖/網友mimi_eateat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不一樣饅頭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87號
營業時間:09:00-20:00 (週六~19:00,週日休)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