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天津「海河英才」刺激房地產飆漲 百萬人問落戶

▲▼天津開發區。(圖/CFP)

▲天津房地產一夜飆漲,形成「一房難求」的狀態。(圖/CFP)

《天津》天津「海河英才」刺激房地產飆漲 百萬人湧入問落戶

天津5月中旬發布「海河英才」行動計劃,推出引領高層次創新人才、扶持高層次產業人才等8項人才新政,其中放寬人才落戶條件的新規尤為觸目,吸引近百萬人在一周內前往諮詢落戶,不少人甚至徹夜排隊。據了解,當地房地產在一夜之間漲價,到了「一房難求」的狀態。(證券時報)

《上海》上海至杭州「超級高鐵」 可能10年內完成

中國高速鐵路的營運速度已超過每小時400公里,但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何華武透露,10年內有可能開始建設「超級高鐵」,地點預設在上海至杭州,將搶奪世界領先地位。(新華網)

《天津》騰訊天津數據中心伺服器數量突破10萬台

騰訊天津數據中心伺服器數量突破10萬台,成為大陸第一個單園區伺服器數量突破10萬的數據中心。據了解,騰訊在全球布局了24個大區、44個可用區的集成數據中心,擁有超過1300個CDN節點,對日益增長的信息數據存儲需求起到有力支撐。(騰訊技術工程)

《河北》信用智能借書機亮相河北宣化

為方便讀者借閱圖書,河北省張家口市宣化區日前引進了30多台「信用智能借書機」,安置在市民服務中心、圖書館、部分社區等公共場所,每台機器內放置圖書200冊,讀者可通過掃描二維碼免費借閱圖書。(新華網)

▼只要掃描借書機上的QR code就能借書。(圖/翻攝自新華網)

▲▼只要掃描借書機上的QR code就能借書。(圖/翻攝自新華網)

《吉林》兒童圖書館落戶長春市醫院 緩解家長孩童情緒

長春市兒童醫院建立少兒圖書館,1日正式開館。長春市兒童醫院院辦主任黃天谷介紹,圖書館一方面是為了減輕孩子們就醫時的恐懼心理,另一方面也是為了緩解家長的焦慮情緒,減輕家長的負擔,讓孩子在閱讀中完成診治,這在長春市至全省兒童醫療機構都是一次有益的嘗試。(新華網)

《江蘇》大陸官員「抖音」賣萌行銷 短影片正夯

國資委短視頻平台帳號「國資小新」日前發布一則影音,內容是國資委新聞中心主任毛一翔托腮思考「兒童節到了,送點啥禮物?」搭配著背景樂「美少女戰士」,不到12小時,這條25秒的短視頻點擊率突破200萬,並獲得15萬個讚。(新京報)

《貴州》貴陽打造特色小鎮 制定3年試點建設行動計劃

貴陽市政府近日發布,2018年至2020年將建成一批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現代製造、商貿物流、休閒旅遊、傳統文化、美麗宜居等特色小鎮。根據計畫,貴陽市採取「申報自願、寬進嚴出、動態管理、驗收定名」的方式,在全市遴選特色小鎮建設試點。(貴陽晚報)

《山東》山東臨沂市麥稈回收 賺額外財

為保護環境,避免焚燒秸稈帶來的汙染,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郯城街道工人駕駛抓草機整理回收的小麥秸稈。秸稈回收後還可用於農業種植養殖、生物質發電、工業產品加工等行業,為農民帶來額外收入。(新華網)

▼無人機拍下割草機正在整理回收的小麥秸稈。(圖/翻攝自新華網)

▲▼無人機拍下割草機正在整理回收的小麥秸稈。(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