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4架F-35「隨意」停跑道上 前特種兵:一晚就能摧毀

F-35B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F-35B戰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上週接收4架F-35戰機並停放於諾福克空軍基地(英國),不過現在這些戰機卻因疑似只用1.5米高的防護柵欄保護,而被人質疑看守是否過於輕忽。揭密人士稱,「這簡直是一個安保的惡夢,我在旁觀察了2個多小時,沒有看到任何安全人員。任何人都可以輕易登上跑道。」

揭密人士強調,這是軍隊標準低劣、缺乏預算的另一個明確事例。據英國《太陽報》報導,現場可以看見昂貴的F-35戰機直接停泊基地的跑道之上,一旁既無安全人員,也無任何相關的保護措施,而且還可以看見一個不牢固的柵欄,看似十分容易從基地外一躍而過。

報導指出,目前網路上已經出現指導人如何靠近柵欄處的教學,這意味著有關資訊同樣容易被恐怖分子或間諜取得。前英國特種部隊隊員Robin Horsfall指出,一組突襲隊員只要花一個晚上,就能越過圍欄並摧毀所有的戰機。

報導表示,這處空軍基地四周大部分是由高約5公尺的鐵絲網進行保護,但在這個跑道盡頭的一段僅有低矮的圍欄;如果從附近的農田籬笆裡出發,至少有5處可能容易被人入侵的缺口。

對此,英國皇家空軍發言人表示,由於條規的問題,空軍與國防部並未討論過相關的安全措施問題,不過空軍可以保證現在的安全措施是多方面也健全的,並非只依賴依賴外圍圍欄。

▼美軍F-35A戰鬥機。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