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舔到自己毛禿禿」? 當心「4壓力」惹禍...請定時餵食

毛起來 MaoUp

毛起來 MaoUp 毛起來 MaoUp

將對毛孩的寵愛,轉化為開發「好產品」的動力。對毛孩的愛,就像阿嬤對我們的愛一樣,總是把最好的留給牠。

▲毛起來配圖。

文、圖/毛起來 MaoUp

驚!貓貓怎麼禿毛了?!
而且有事沒事都拼命舔自己禿掉的皮膚,就算怎麼叫怎麼制止都沒有用...

貓咪究竟為什麼會把自己舔到毛禿禿?
有可能是因為「壓力」造成的……毛起來這就帶你來了解!

驚!貓咪舔到自己毛禿禿!?
~貓咪的4種壓力來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壓力源1.尖銳或巨大聲響

▲毛起來配圖。

貓咪是很敏感的動物,跨年煙火、新春過年放鞭炮、住家附近施工等等原因所造成的巨大聲響,都可能是貓咪的壓力來源。

壓力是逐漸累積的,長期處在充滿噪音的環境下,將可能讓貓咪壓力過大,產生過度舔毛、厭食、嘔吐或其他疾病。


壓力源2. 居住環境改變

▲毛起來配圖。

貓咪是地域性的動物,幾乎隨時都在為自己的「領土」做記號,因此家中的環境若有任何變動,都有可能造成貓咪的壓力。

像是大型傢具位置變化,造成貓咪活動路徑改變;或是房子牆面重新粉刷的油漆味,又或是更巨大的環境改變——「搬家」。這些情況都可能讓貓咪產生或大或小的壓力。

如果家裡的貓咪是比較容易產生壓力的孩子,不妨將貓咪熟悉的東西擺放在新的家具上,或也可以選擇貓草或貓咪的費洛蒙噴劑等產品,幫助貓咪紓解壓力喔!

壓力源3. 新成員加入/舊成員離開

▲毛起來配圖。

貓咪在熟悉新的環境或新的成員上,一般都會需要比狗狗更長的時,如果家裡會長期有新的成員(新貓咪、新狗狗或新生兒)加入,一起「共享地盤」的話,務必先隔離,並用氣味讓貓咪一步一步接受新成員,避免貓咪產生太大的壓力,因而出現過度舔毛甚至是攻擊行為。

此外,如果家中哪位成員突然需要出遠門,建議可以先和貓咪說,並且留下有自己氣味的東西,讓貓咪緩解思念,也能減緩壓力的產生喔!

壓力源4. 日常作息改變

▲毛起來配圖。

動物的生理時鐘一般而言十分精準,貓咪的吃飯時間、睡覺時間、玩耍時間等等,基本上每天貓咪都會好好地「按表操課」,如果每天餵食的時間不固定,對貓咪而言也容易累積壓力,飼主們可要特別注意囉!

貓咪的情緒是非常敏感的,建議多陪伴、觀察貓貓們是否有任何異狀,避免貓貓在沒注意的情況下,逐漸累積過多的壓力喔~
 

更多內容可看「毛起來洗 MaoWash」FB粉絲團

《本文經 毛起來 MaoUp 同意,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延伸閱讀:

街貓怎麼餵? 「乾淨餵食」最重要...罐罐記得拿走呀!
「幫狗狗剪指甲」超恐怖? 別怕!3步驟完成so easy
天氣熱「狗狗開始拉肚子」? 專家幫主人抓到兇手了!
熱翻天...貓狗可吃冰淇淋嗎? 「3大後果」千萬別亂餵!
喝了會中毒!狗狗絕不能碰「5飲料」...主人務必繃緊神經啊
為啥狗狗會「咬著玩具狂甩頭」? 背後原因超霸氣啦!
癢癢Der! 毛孩突然「抓抓身體」...當心「4食物」惹禍
讓狗狗「秒飛奔回自己身邊」靠這招! 3步驟久了超有感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