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險繳了7萬只能領回0元 中途解約 不保本還大虧

▲儲蓄,存錢,計算機,硬幣,基金,貨幣。(圖/翻攝自pixabay)

▲民眾務必要了解所購買的儲蓄險與一般銀行的定存不同,中途解約會扣解約金。(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有罹癌民眾買了一年儲蓄險繳了7萬多元後失業無法續繳,致保單失效。結果去電保險公司表示因家庭經濟窘困,想要領回所繳的保費,但客服說扣除了解約金難退回任何保費,但已個案研議融通全額退還,並協助保戶尋求社會資源。

相關可參考《儲蓄險只是一種比喻!不一定保本 政府也沒核可這險種》《解約虧很大!儲蓄型保單提前終止 25萬保費只拿回9萬》《別被業務員騙了! 保險不是定存 提前解約會損失保費》

這名罹患罕見神經纖維瘤疾病、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保戶向媒體反映,2年前向一家人壽公司購買所說的儲蓄險,月繳近7千元,繳了一年後因為失業難找工作而無法續繳,導致保單失效。

由於家裡僅靠兄長一個月約3萬元收入支撐,除了負擔哥哥小孩、父親生活費之外,自己也是多靠兄長幫忙,經濟拮據,曾求助立委但未獲幫忙。

而保險公司得知後表示,將會探訪保戶一家了解情況,研議個案方式退還已繳的全額保費,並協助聯絡里辦公室、社會局、勞工局等政府與社會資源系統。

保險公司還說,這張所謂的儲蓄險保單的初期保費包含行政費用、業務佣金等,若臨時中途解約可能會需付一筆解約金,而該保戶繳了一年後即未再續繳,其已繳的7萬多元保費扣除解約金之後,確實無法退還任何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