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字稿/「川金會」會後記者會 川普演說全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順利落幕,美國總統川普於12日下午4點左右召開會後記者會。以下是川普演說內容逐字稿。

川普:

「非常感謝各位,我們正在準備返回(美國)。我們歷經非常繁忙、浩大的24小時,應該說是最近3個月都是如此。因為這(峰會)已經商談許久。剛才那段錄影帶是我們送給金正恩委員長和他的人民、他的代表們的。它(影片)記錄了許多東西,內容包括我們能夠共同達成的事。那會是個相當棒的潛力之地,在南韓與中國之間,那個地方(北韓)具有無限潛力,而且他(金正恩)深知這點,也想要做對的事。」

「今天我很榮幸地,繼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峰會結束後,向全世界的人發表談話。我與金正恩委員長一起歷經許多個小時,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已收到一份剛剛簽署的文件備份,它非常地全面,(簽署內容)即將發生。我在此作為一位代表美國人民的外交特使,向大眾傳遞希望、視野及和平的訊息。」

▼ 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準備好開創歷史,並為兩個國家翻開新頁。昨日的衝突不須成為明日的戰爭。」(圖/路透社)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共同宣言。(圖/路透)

「讓我以感謝新加坡這個極好的地主做為開頭,尤其是李顯龍總理,我的好朋友。這個國家擁有深切的優雅與美麗,我在此對新加坡所有人民致上最溫暖的祝福,他們讓這趟行程如此重要、愉悅。感謝南韓總統文在寅,他非常認真地工作,事實上,我等會結束後就要與他通話。感謝我的朋友安倍晉三,他才剛剛離開我國。他想要取得對日本和全世界來說最好的事物,他是個很棒的人。」

「我也要感謝一位非常特別的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是個偉大的領袖。我想感謝這些人的努力,讓我們能走到舉行峰會的這一天。最重要的,要感謝的就是金正恩,為了給予他的人民光明的未來,願意邁開這巨大的一步,達成這個美國總統和北韓領導人的首次會面,證明了真正的改變是可能的。我與金正恩主席的會晤非常誠實、直接,且富有成果,我們在很短暫的時間內,深入地認識彼此。」

「我們準備好開創歷史,並為兩個國家翻開新頁。將近70年前,極度血腥的衝突蹂躪了朝鮮半島。無數的人們死在這場衝突中,包括數以萬計勇敢的美國人。至今,這場戰爭從未結束,但我們現在可以對結束這場戰爭抱持希望,它很快就會結束。未來不須由過去來定義,昨日的衝突不須成為明日的戰爭。」

▼ 川普說,「最重要的,要感謝的就是金正恩,為了給予他的人民光明的未來,願意邁開這巨大的一步,達成這個美國總統和北韓領導人的首次會面,證明了真正的改變是可能的。」(圖/路透社)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記者會,內容包括北韓的人權問題。(圖/路透社)

「歷史證明,敵人可以成為朋友,我們能夠以和平的祝福取代戰爭的恐怖,並以此榮譽我們的開國元老。這正是我們在做的事,也是我們已經完成的事。當北韓放棄核武,他們能夠達成的事沒有上限,他們能夠從事經濟活動並與世界上願意互動的國家互動。在金正恩委員長面前的,是前所未有的機會。他會以『那位為了人民進入安全、繁榮盛世的領導人』被後世所記得。」

「我們剛剛簽署了文件,金正恩重申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決心,我們也同意盡快展開協商。他(金正恩)想要這麼做。這並非歷史重演,這也並非那個沒有啟動,也沒有達成此事的政權(暗指歐巴馬政府)。金正恩告訴我,北韓將會停止核設施,核試驗場很快就會銷毀。這點不在簽署的文件當中,我們是在簽署後才達成這項協議。這是個很大的成果。」

▼ 川普說,「我們剛剛簽署了文件,金正恩重申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決心,我們也同意盡快展開協商。」(圖/路透社)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記者會,「希望讓朝鮮半島回歸和平,讓大家手牽手,趨走戰爭的黑暗。」(圖/路透社)

「這些事情早該在多年前就完成,它們早該被解決。不過,我們現在正在解決當中。金正恩委員長有個能夠為他的人民爭取美好未來的機會。任何人都能挑起戰爭,但只有最勇敢的那些人,可以取得和平。南、北韓的人民相當有才華、勤勞,又天賦異稟,他們有共同的傳統、語言、習俗、文化以及命運。」

「制裁會持續執行。我們希望在未來,所有韓國人民都可以和諧生活,可以跟家人團聚、重新抱有希望,讓和平的光明驅逐戰爭的黑暗。這是即將要發生的事,它在我們伸手就可觸及之處。很多人認為不可能,但現在發生了。這是在歷史上很棒的日子,很棒的一刻。金正恩正回到北韓的路上,我確信,他一回國,就會做出讓很多人非常開心,也非常安全的事。」

「今天非常榮幸與大家齊聚在此,媒體陣容相當龐大,讓我非常不自在。但是你們都了解,今天對所有人來說都非常重要,包括你和你的家人。非常感謝你們來到此地,讓我們開始提問。」

▼ 川普表示,「歷史證明,敵人可以成為朋友,我們能夠以和平的祝福取代戰爭的恐怖。」(圖/路透社)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談話,要在場的一些記者「放尊重點」。(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