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川普、金正恩先後飛離新加坡 世紀川金會落幕

▲《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川金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金會今(12)日於新加坡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彼此握手後,先展開「一對一」35分鐘的會談,之後再加入兩國的高層人員,雙方人員隨後共進午餐,料理相當豐盛。金正恩在握手後透過翻譯人員告訴川普,全世界的人都不敢相信新加坡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一切宛如科幻電影。

《ETtoday新聞雲》由資深主播黃寶慧率領製作人李登文、攝影記者姜國輝、攝影記者楊詩益、攝影記者吳杰澄,前進新加坡掌握川金會最新的新聞脈動。

《ETtoday新聞雲》12日上午8時至下午18時將與新加坡零時差直播,搭配專業口譯同步翻譯,為您帶來第一手現場獨家直擊。

►►資深主播黃寶慧前進「川金會」 ET採訪團隊零時差直播世紀峰會

►►【川金會】8時直播!請點此收看

23:33

在結束與川普的世紀會晤後,金正恩搭乘中國國際航空的專機,晚間23時20分左右從樟宜機場起飛離開新加坡。 

22:59

北韓車隊已經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金正恩準備乘專機飛離新加坡。

▲▼金正恩乘坐的賓士車離開瑞吉酒店。(圖/路透社)

▲金正恩座車離開瑞吉酒店。(圖/路透社)

22:21

金正恩車隊離開瑞吉酒店,前往樟宜機場。 

21:16

北韓維安人員出現在瑞吉酒店大廳待命,預料是為金正恩的離開做準備。

19:57

川普結束與金正的峰會後,稍早前透過電話與文在寅對談。川普目前正在返回美國的途中。另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川普透露他在會談上直接向金正恩提到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雖然沒有寫入成果,但北韓今後會努力解決問題。

報導指出,川普是歷史上第一位直接向北韓領導人提到綁架問題的美國總統。

19:34

歐盟外交政策首長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對川普與金正恩間「有益的」外交成果表示讚揚。她形容這場歷史性峰會是「在兩韓關係上取得積極進展,邁開關鍵且必要的一步。」

19:26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向俄羅斯新聞社表示,川普和金正恩的會面是「正面」的一步。

18:40

南韓總統文在寅盛讚川普與金正恩「勇敢的選擇新的變化」,「612聖淘沙協議將會成為見證世界上最後一場冷戰解除的重要紀錄。」中國大陸外交部也發表聲明,肯定美國和北韓兩國領導人作出的政治決斷。

18:38

川普的空軍一號已從巴耶利峇空軍基地起飛,準備返回馬里蘭州安得魯聯合基地,中途會短暫停留關島和夏威夷。

18:09

川普登上空軍一號,準備離開新加坡。

17:59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告訴當地媒體,他感謝川普向金正恩提到綁架的問題,希望之後能透過電話聽到更多細節。數十年來,北韓明目張膽綁走日本與南韓人,這些人不能再回到自己的家鄉。 

17:42

▲▼川金會/川普與金正恩共同簽署的文件全文。(圖/翻攝自推特/川普助理Dan Scavino Jr.) 

▲川普與金正恩共同簽署的文件內容。(圖/翻攝自推特/川普助理Dan Scavino Jr.)

此次川金會協議有4大重點。

第1,美國與北韓將會建立新的「美朝關係」,致力追求雙方人民國家的和平與繁榮。

第2,兩國將共同努力,建立朝鮮半島持久穩定的和平制度。

第3,重申2018年4月27日的板門店宣言,北韓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的完全去核化。

第4,美國與北韓承諾歸還所有被俘與失蹤的軍人遺體,包含已經確認身分的。

17:22

川普談話結束,「回歸我的主題,能夠走到今天,我們真的花很大力氣,感激所有幫助我們的人,我非常開心能夠做世界的見證。感謝我的團隊,如果沒有你們,我們無法達到這樣的高度。」 

17:13

川普於記者會上再接受3個提問。他強調,北韓已經釋出善意,一路走來,北韓先遞出了橄欖枝,願意跟素來的敵人,也就是美國,化敵為友,「對我來說這是至高的榮耀。」 

16:19

「川金會」會後記者會 川普:取得和平比宣戰困難

川普開始記者會,「我跟金委員長的會晤相當有進展,這是相當真摯的會面情況,接下來我們準備要共創歷史。」被記者詢問有沒有CVID時,川普回答,「你仔細看的話,我們有說『這個會消失』,我們有談到保證『完整的去核化』,絕對會是可驗證的,我想我們已經做到了,蓬佩奧做得非常的棒。」

至於什麼時候會簽署和平協議?川普回答,一定會簽署的,「我們今天簽署的文件則包含很多事項,只是初步的,就像冰山一角,大家之後絕對會見到的。」

面對不認同這場會面的民眾,川普說明,北韓已經交出3名人質,「這些人已經開心住在家裡,他們(北韓)還要給我們這些人的遺體,這些都是殞落的英雄。現在這些遺體可以回家了,還可以達成完全無核化。」

16:01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Ng Eng Hen)讚揚新加坡武裝部隊(SAF)的努力,「對於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新加坡扮演了微小卻重要的角色,對亞洲也一樣。」 

15:55

蓬佩奧與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進行通話,說明川金會協議結果。 

15:44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Sung Kim)在記者會前表示,「我認為這是一份相當棒的聲明…但後續也有許多工作等著我們。雙方都致力於加強合作。」 

15:18

白宮宣布,川普召開的記者會將在嘉佩樂酒店舉行。 

15:14

金正恩預計今晚9時到凌晨間離開新加坡。兩架中國國際航空的波音747專機,包含先前將金正恩送往新加坡的飛機,都已經停在樟宜機場。 

14:56

媒體前往嘉佩樂酒店,準備聽取川普的記者會。

14:35

簽署文件曝光!川金共同協議:朝鮮半島將完全無核化

《法新社》報導,金正恩承諾朝鮮半島的完全無核化。但這說法尚未獲得川普證實。

14:23

金正恩回到瑞吉酒店,之後準備前往機場。 

14:00

金正恩快閃離開嘉佩樂 「蒼鷹一號」在機場待命中

金正恩的車隊離開嘉佩樂酒店,他的專機「蒼鷹一號」已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待命。韓媒推測,金會先回飯店再去機場。

▲川金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車隊準備離開新加坡。(圖/路透社)

▲北韓車隊。(圖/路透社)

13:54

川金簽署共同協議 川普:我絕對會邀金正恩來白宮

川普表示,他相當樂意邀請金正恩到白宮。 

13:41

快訊/川金簽署共同協議 14:30公布協議內容

川普與金正恩坐上長桌,一起簽署文件。川普說,具體的內容之後會再公布,兩方都非常滿意這次的協議,世界將會有重大改變。 

13:25

川普與金正恩將共同簽署宣言文件。 他們稍後會坐上的長桌是1939年時所製造,現在出借給美國大使館,專門用在峰會場合。

13:06

川普將展開記者會。 現場大批媒體湧入嘉佩樂酒店,但會場內一片黑暗,非常吵雜。

12:53

川普與金正恩預計會簽署文件,內容還未公開。

12:43

漫步期間,川普向金正恩展示自己的專車「野獸」。他說,這次的會面比任何人預期的都還要好。

12:31

川普與金正恩吃完午餐,預計在嘉佩樂酒店外散步。

11:37

 ▲▼川金會/川金會菜單出爐。(圖/翻攝自推特/Meridith McGraw)

▲料理相當多元。(圖/翻攝自推特/Meridith McGraw)

午餐菜單曝光!川普金正恩大啖「牛肋排+炒飯」

會談結束,雙方人員共進午餐,菜餚結合東西方文化。前菜包含傳統的鮮蝦雞尾酒加上酪梨沙拉,青芒果藍花飯佐蜂蜜萊姆醬汁,加上新鮮生章魚和韓式黃瓜捲。主餐部分則有牛肋排佐馬鈴薯千層派和花椰菜,搭配紅酒醬汁,另外一道則是糖醋豬排和楊州炒飯,再加上自製XO醬汁。最後的甜點,則是甘納許黑巧克力塔、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以及法式甜點特羅佩麵包(tropézienne)。

11:25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早坦承,他昨晚幾乎睡不著覺,「我熱切希望這次峰會能取得圓滿成功,為我們帶來徹底的無核化以及和平,並在兩韓與和美國開創一個新時代。」 

11:15

蓬佩奧13日新加坡直飛南韓!與文在寅會面說明「川金會成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於13日飛抵南韓,並於14日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說明川金會談結果,並商討韓美後續互助方案。

11:10

金正恩在握手後透過翻譯人員告訴川普,全世界的人都不敢相信新加坡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一切宛如科幻電影。 

11:05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表示,日本期待此次的川金會能為東北亞地區跨出和平與穩定的一大步。

10:55

 《海峽時報》引述一名肢體語言專家的話指出,在川普與金正恩見面的第一次,雙方都試圖散發出「我是領導人」的指令;川普先是發表大部分的談話,而金正恩很認真傾聽,但金也輕拍川普的手臂,意圖控制整個場面。

10:37

資深主播黃寶慧在現場帶回川金會第一手消息與分析!《ETtoday新聞雲》帶給您最即時與最多元的川金會特別報導。

10:29

韓國專家朱立熙:美朝會宣布建交嗎? 

而解決北韓這兩個燃眉之急的需求,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建交,以邦交國的友好關係來維繫和平與安定,再逐步監督北韓是否依時間表履行它「永久棄核」的承諾。

10:23

川金單獨會談畫面曝光! 川普:關係非常、非常棒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正式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稍早已抵達位在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並先後進入會場。兩人先在場外握手長達12秒,接著再進入場內後2度熱情「用力」握手,川普也主動伸出左手拍金正恩的右肩。川普表示, 與金正恩的一對一面談「非常、非常棒」

10:15

川金會雙邊會談!場內影音曝光

10:09

坐金正恩旁邊 川普:我們將會有一段很好的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先在場外握手長達12秒,接著再進入場內後2度熱情「用力」握手。川普在和金正恩第一次握完手後,向在場的記者們表示,他感覺非常的好,相信兩人會有一段很好的關係,並取得峰會的巨大成功。

10:09

川普握手12秒「感覺真好」!金正恩掛滿笑容:來這裡真的不容易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2日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兩人在場外握手達12秒,他與金正恩有說有笑,不時輕拍金正恩的手臂和肩膀,隨後進入會場時,在走廊上再次與金正恩熱情握手,期間還短暫交談,互動相當熱絡。

10:00

雙邊擴大會議之前,川普和金正恩再次越過談判桌握手。川普在和金正恩結束一對一對談後,川普很滿意地向媒體表示,兩人會談「非常棒、非常、非常棒」(Very good. Very very good)

9:51

川金結束41分鐘一對一密談,接下來舉行雙邊擴大會談,北韓和美國的相關成員會加入討論。預計靠近中午11點半左右,川普和金正恩將共進午餐。

9:37

金正恩穿高跟鞋+鞋墊? 川金世紀握手「秒看身高差」

川普身高6呎3吋(190.5公分)。金正恩身高無官方數字,號稱170公分,但也有陸媒認為,金正恩僅有162.5公分。

▲▼  川金會圖表。(圖/《ETtoday新聞雲》)

▲▼  川金會圖表。(圖/《ETtoday新聞雲》)

9:04

快訊/狂人過招先握手! 川金拍肩「右手緊握12秒」笑開懷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正式登場,川普與金正恩稍早已抵達位在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並先後進入會場。最新消息指出,2人也在鏡頭前握手,創下歷史性一刻。 

9:03 

川普與金正恩9點15分進行45分鐘「一對一」的會談,雙方只會帶著隨行口譯

8:47

川普會面金正恩「1分鐘內知結果」!專家分析川金會4種結果

8:40

「川金會」懶人包! 會前九大重點總整理 

8:30

金正恩車隊抵達聖淘沙嘉佩樂飯店

8:28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8點10分離開新加坡瑞吉酒店(St Regis),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上了車隊中的專車。 

8:24

白宮公布川金會行程 兩大狂人「一對一」談話45分鐘

9點川金會正式登場,9:15兩人一對一密談。

8:18

川普車隊抵達聖淘沙嘉佩樂飯店。川普隨行助理Dan Scavino Jr 在推特上傳現場影音。

8:10

快訊/金正恩搭「防彈賓士」出發前往聖淘沙!準備世紀川金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8點10分離開新加坡瑞吉酒店(St Regis),搭乘專用防彈賓士車,隨車隊前往聖淘沙嘉佩樂飯店(Capella Hotel),車程大約20分鐘。從媒體拍攝的鏡頭可看見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上了車隊中的專車離開。

8:04

川普離開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前往聖淘沙島。

8:03

川普前往聖淘沙!先獨自和金正恩會談 「協議達成將揭曉」

川普與金正恩9時15分將各自帶著隨行口譯,進行45分鐘「一對一」的會談,10時再加入雙方的幕僚與高級官員進行90分鐘的雙邊擴大會談;11時30分兩人共享午餐。

7:37

《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11日晚間的新加坡夜遊中,學習到了很多良好的經驗,包括社會發展與經濟層面。

7:21

川普清晨透過推特發文指出,北韓已經釋放了美國人質、停止試射導彈,「那些說我一開始就錯的人,已經無話可說。我們很好!」

7:17

新加坡海軍已加強在聖淘沙島附近海域的海上巡邏。當地警方也實施封路,包括安徒生路(Anderson Road)前往聖淘沙島、往聖淘沙島的東陵路(Tanglin Road)都不能通行。

6:59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經離開香格里拉酒店。

▲▼川金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經離開香格里拉酒店。(圖/翻攝自推特/Department of State)

▲蓬佩奧出發準備川金會。(圖/翻攝自推特/Department of State)

6:20

白宮公布川金會預計行程如下:

8時-川普離開入住的香格里拉酒店,預計8時20分抵達嘉佩樂酒店

9時15分-川普與金正恩單獨談話45分鐘,期間只有翻譯在旁

10時-美方與北韓的高級官員加入談話,展開90分鐘的雙邊擴大會談

11時30分-雙邊共進午餐

16時-川普預計與媒體會面

18時30分-川普離開嘉佩樂酒店,前往巴耶利峇空軍基地,他的飛機估計於19時起飛

▲▼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大狂人即將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備受世界矚目的世紀「川金會」12日上午9時即將登場,在2大國際狂人單獨會面的前一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顯得相當輕鬆,在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的陪同下夜遊獅城;而北韓的隨行高官、媒體、安全人員等也難得踏出國門,還被路透社記者發現11日晚間開心抱著一大箱麥當勞速食走回酒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