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雲台會鼓勵西部大開發 劉結一:雲南將進一步推惠台措施

▲出席雲台會見劉結一!洪秀柱:看到南北韓「盼兩岸撥雲見日」。(圖/記者翁聖惠攝)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記者翁聖惠攝,下同)

記者翁聖惠/雲南昆明報導

第7屆雲台會於6月12日上午於雲南昆明洲際酒店舉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於會上指出,近年來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精神,持續推出惠台措施,未來也將會不斷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好條件,維護兩岸關係基礎,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有前途、更好的發展與前景。」

劉結一指出,雲台會2012年已經連續舉辦六屆,成為獨具特色的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平台,在此見證許多台胞把握雲南發展的良機,創造更多價值、實現更大發展歷程。他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40年,將會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提升經濟發展,並落實完善創新激勵政策,以高水平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更佳廣闊發展前景。

▲劉結一,洪秀柱,雲台會。(圖/記者翁聖惠攝)

▲劉結一與洪秀柱。

劉結一指出,兩岸同胞是不可分割的共同體,近年來大陸持續推出惠台措施,與台灣同胞率先分享大陸發展機遇。他表示,今年2月28日國台辦推出了惠台31條措施,這是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精神,逐步讓台灣人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與大陸同胞享有共同待遇。

對於惠台政策的實施,劉結一說,日前上海率先推出55條惠台政策、福建也推出66條措施,雲南未來也將近一步推出惠台措施,未來也將會不斷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好條件,維護兩岸關係基礎,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有前途、更好的發展與前景。」

劉結一指出,當前兩岸關係嚴峻,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放任去中國化,也嚴重危害台灣同胞切身利益,希望兩岸能夠共擔兩岸大義,「反對形形色色的台獨,並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劉結一表示,雲南是大陸的窗口門戶,除了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外,西部大開發也是重點項目,多重政策疊價優勢,也讓雲南省委高度重視,盼雲南、台灣的交流合作,能讓工商界朋友有更大更好的發展,並表達支持兩岸合作的立場。

第七屆雲台會將凸顯台商融入雲南「一帶一路」建設、瀾湄合作以及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簽約項目主要涉及綠色農業、生物醫藥與大健康、特色小鎮、旅遊文化等領域。據了解,前六屆雲台會累計吸引了4200多名有關人士到雲南參訪交流、展銷商品和商洽合作,兩地圍繞醫療健康、文化創意、旅遊觀光等產業開展深度交流合作,共簽署161個雲台合作專案,協定金額人民幣1240餘億元(約新台幣5758億元)。

▲劉結一,洪秀柱,雲台會。(圖/記者翁聖惠攝)

▲劉結一與洪秀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