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雲台會見劉結一!洪秀柱:看到南北韓「盼兩岸撥雲見日」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圖/記者翁聖惠攝)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席第7屆雲台會開幕式。(圖/記者翁聖惠攝,下同)

記者翁聖惠/雲南昆明報導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於6月12日上午出席第7屆雲台會開幕式,她表示,兩岸關係唇齒相依、血濃於水,但長久以來被私心阻擋,而兩岸交流目前的確出現「萬山不許一溪弄」的困境,形成發展上的阻礙,看到南北韓之間出現讓世人刮目相看的樂觀發展,希望兩岸關係也能盡早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洪秀柱表示,台灣和雲南非常相似,雲南是個多民族聚集的地方,地理位置上跟台灣差不多,各種豐富的物產像是高山茶、烏龍茶等,也讓台灣人對雲南備感熟悉。她表示,眾所周知,台灣在各種農業上仍然具有相當大優勢,如果以台灣成熟的精緻農業技術,加上雲南物產,相信就能為雙方增進燦爛佳績。

洪秀柱指出,台灣這些年來在綠色農業、健康旅遊、文化照顧等項目,累積很多傑出成果,借助雲台會這個平台,相信未來發展前景必定更燦爛。她表示,雲台會是交流、創造榮景的平台,相信兩岸經貿合作及台青創業,能帶來更多更深度的發展。

▲劉結一,洪秀柱,雲台會。(圖/記者翁聖惠攝)

洪秀柱指出,在談論兩岸交流議題時,目前的確出現「萬山不許一溪弄」的困境,形成發展上的另種阻礙。她表示,近來南北韓之間出現讓世人刮目相看的樂觀發展,「兩岸是不是也可以盡早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洪秀柱表示,兩岸關係唇齒相依、血濃於水,但長久以來被私心阻擋。她表示,面對眼前的困境,不妨回想對日抗戰時,憑著最簡單的工具,就能迅速開闢出公路,充分展現中華兒女眾志成城,而未來兩岸和平的解決將會讓世人驚嘆、佩服,要有堅定的信心向前走,祈願兩岸和平發展再度步入康莊大道。

洪秀柱在會後表示,台灣農業發展興盛,跟雲南之間具有優勢的互補作用,相信將來合作發展的空間應該非常大。對於雲南將推出的惠台政策之影響,洪秀柱認為,對方釋出很好的項目,可以由年輕人自己去體驗,相信對年輕人未來有相當大的幫助。

第七屆雲台會將凸顯台商融入雲南「一帶一路」建設、瀾湄合作以及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簽約項目主要涉及綠色農業、生物醫藥與大健康、特色小鎮、旅遊文化等領域。據了解,前六屆雲台會累計吸引了4200多名有關人士到雲南參訪交流、展銷商品和商洽合作,兩地圍繞醫療健康、文化創意、旅遊觀光等產業開展深度交流合作,共簽署161個雲台合作專案,協定金額人民幣1240餘億元(約新台幣5758億元)。

▲劉結一,洪秀柱,雲台會。(圖/記者翁聖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