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內容、打擊假新聞 臉書公開招聘新聞稽核員

臉書審核發文內容其實有一套規範。(圖/路透社)

▲臉書再度招聘新聞專業人,詳細工作細節仍是未知數。(圖/路透社)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臉書深受假新聞所擾,這一年持續推出許多功能制衡,不過在最新招聘網站卻能發現,臉書開始招聘具有「新聞專業」的人才。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起初臉書將職缺名稱定為「新聞可信度專家」,隨後又修改為「新聞發行專家」,其工作內容顯然就是針對假新聞而來。

最初的招聘訊息中,臉書徵求「新聞可信度專家」。職缺敘述寫道,「做為團隊的一員,你的專業知識將在臉書新聞可信度計畫中實踐,你將根據我們事前所設下的定義進行調查。」不過經過媒體報導後,臉書除了將職缺名稱改為「新聞發行專家」外,也將上述內容移除,目前在頁面的資訊幾乎沒有提到任何與「新聞專業」和「假新聞」有關的細節。

臉書(圖/路透社)

▲臉書一向否認自己是媒體公司,但卻又與假新聞拖不了關聯。(圖/路透社)

同一職缺臉書分別徵求英文與西班牙文的專業人才,工作地點為,位於加州門羅帕克的總部。要求技能描寫有些攏統,例如:快速吸收臉書產品與相關功能、對於細節有所執著、自律、良好的書面以及口頭溝通技巧。

臉書一項否認自己是間媒體公司,依據近期與墨西哥政府因應大選釋出的相關政策,對付假新聞的策略大多是與第三方機構合作,而非自主聘用員工進行內容審查。本月臉書才剛移除的「趨勢話題」功能,原先就是藉由人工編輯團隊進行內容選材,但 2016 年臉書轉向大量採用人工智慧與演算法,因而裁掉編輯人力。

這次再度招聘新聞專業人員,所負責的工作是假新聞的哪一個環節?倘若走向回頭路,臉書又該如何避免意識形態與偏見的指責?上述問題目前仍有待解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