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淪個人秀 北京謀定而後動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美朝領導人「川金會」今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舉行,而這場歷史性峰會,事主國之一的中國似乎不在其中。北京涉外人士分析,雙方在棄核條件上存在很大分歧,這場「川金會」,無疑是川、金個人秀,估計不會有太大進展,中國也不必去淌這渾水,「謀定而後動,正是北京應對『川金會』的不二心法」

▲▼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朝領導人「川金會」今在新加坡嘉佩樂酒店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涉外人士指出,朝核問題背後存在著大國博弈,北京不太可能遭邊緣化,一方面是雙方在棄核問題上存在很大分歧,「川金會」至多提及些原則問題,不會有太大進展;另一方面,以法律層面來說,各方若有意徹底終結韓戰,不可能沒有北京的參與。

▲▼ 川金會/北韓官媒大篇幅報導金正恩行程。(圖/路透社)

▲北京涉外人士分析,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有意藉「川金會」向國際社會展現追求和平意志,換取緩解制裁。(圖/路透社)

「謀定而後動,正是北京應對『川金會』的不二心法」,涉外人士表示,從各面向觀察,「川金會」無疑是場川、金個人秀,金正恩藉「川金會」向國際社會展現追求和平的意志,換取緩解制裁;川普則是尋求歷史定位,轉移對內施政不力焦點

至於「川金會」可能達成的協議與成果,涉外人士指出,估計會出台些原則性文件,美朝雙方強調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但,怎麼落實,是下一步的事」

▲▼ 川金會/金與正陪同金正恩前往新加坡總統府會見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金與正陪同金正恩前往新加坡總統府會見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涉外人士認為,金正恩棄核條件,定是要求美方確保金氏政權永續執政,美方不可能做出這樣的保證,無論從實務面、技術面觀察,要北韓完全棄核,難度非常高

涉外人士分析,「給予金正恩適當支持,不讓北韓輕易棄核,一步步向美方討價還價,最終箝制美國,正是北京最想看到的局面」,尤其美朝關係沒有得到確切改善之前,北京定是北韓在朝核問題上的靠山,也會緊緊掌握住與北京的密切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