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脫鞋可以接受嗎?但沒有人想看到你光腳

點評:除臭劑好像是必要的!

不穿鞋,飛機上脫鞋,腳臭,公德心(圖/記者林世文攝)
▲飛機上脫鞋普遍上大家都覺得是可以接受(圖/資料照片)

文/麗塔

在機上有很多有值得討論的主題,像是扶手歸誰、鄰座睡著時該不該叫醒等等,包括「在飛機上脫鞋」是不是可以被接受。關於這個問題,有兩派回答,但是其實大家都覺得是可以接受的,以下寂寞星球所整理的幾個原因:

大部分的人覺得脫鞋是可以被接受的,主要是因為健康原因,長時間穿著鞋子其實腳並不很舒服,特別是腳上的濕氣。有些航空公司甚至準備了網袋讓旅客可以放置鞋子。沒有人想要看到你光腳,更沒有人想要聞到腳臭,如果你決定要脫鞋,那麼確定自己有穿著襪子,可以事先準備好鞋子除臭劑。

有些人則是選擇特殊的鞋款,穿著很舒服且也滿有型的鞋子。建議大家,不要穿高跟鞋上機,因為那不僅不利於旅遊,且在逃生的時候會出現很大的問題。講到安全性,像是拖鞋和涼鞋也是不適合逃生的。

很多航空公司都會提醒旅客在飛機起飛和降落前,把鞋子穿上。其實飛機的地板是非常髒的,基本上可能有果汁、咖啡、還可能有血跡等等,在座位上是可以把鞋子脫掉,但是要到廁所的時候,為了衛生,請把鞋子穿上。

關鍵字: 旅遊新知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