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助教養院節能換LED燈泡 年減47%耗電量、再省12萬電費

▲▼第一銀行「綠光傳愛」助弱勢汰換LED燈。(圖/第一金提供)

▲第一銀行「綠光傳愛」助弱勢汰換LED燈。(圖/第一金提供)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今(11)日指出,為實踐「環境永續」願景,今(107)年再次啟動「在地關懷 綠光傳愛」永續計畫,協助南投「德安啟智教養院」汰換節能燈具,共汰換265套LED燈及2具電錶,預估節省47%耗電量,一年可減少近3萬度電力,相當於節省大約12萬元電費支出。

一銀表示,追求經營績效的同時仍不忘守護地球,發行綠色信用卡「綠活卡」,提撥國內一般消費2‰予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作為環境永續公益基金,一年來有近2萬卡友、累積刷卡簽帳金額近3.6億,將回饋金用於推動「綠光傳愛」永續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一銀結合異業公益,優質客戶「華能光電科技(股)公司」提供70盞燈具,並由「中區科技工程(股)公司」免費協助施工安裝,與一銀共同完成燈具汰換,為「德安啟智教養院」打造更明亮的生活環境,往低碳永續家園邁進一大步。

一銀指出,考量到弱勢團體多採用傳統燈具,具有高耗能、眩光等缺點,自2017年起啟動「在地關懷 綠光傳愛」永續計畫,為「桃園觀音愛心家園」及「鴻佳啟能庇護中心」汰換757套LED燈具,加上今年捐贈予「德安啟智教養院」的節能燈具,總共為3家社福機構汰換逾千組燈具,創造「提高照明、節省電費、低碳環保」等三大長期性助益,所節省的電費也等於長期資助這些社福機構。

此外,因端午將至,在台中區域中心資深協理陳妙娟及南投分行經理王寶瑞帶領下,一銀南投分行志工也準備300顆粽子陪伴「德安啟智教養院」院生享用,更與院生一起香包吊飾DIY;台南志工則前往永康區尚頂里與里民志工們齊力完成800顆愛心粽,讓該里獨居老人與低收入戶家庭品嘗到充滿愛心與幸福的粽子,提前歡度端午佳節。

一銀強調,秉持「在地經營 在地關懷」的理念,會持續關注經濟、社會及環境脈動,發揮金融業的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溫暖與正向改變。

關鍵字: 第一金一銀德安啟智教養院LED省電電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投資客沒力了?一銀房貸逾放比飆至0.47% 攀六年半高峰

投資客沒力了?一銀房貸逾放比飆至0.47% 攀六年半高峰

第一金昨(30)日舉行第一季法說會,據資料顯示,一銀第一季房貸逾放比提高至0.39%,較去(2017)年底增加7個基本點(bp),是自2011年、6年半以來的新高;其中更以大台北地區的房貸逾放比0.47%為最高,接近0.5%的警示水位。一銀主管指出,房貸逾放比的提升,與房價下修、及大台北都會區投資客較多有關。

2018-05-31 11:46

鳳梨盛產價格大崩!一銀認購千斤 助屏東偏鄉學童籌募課輔金

鳳梨盛產價格大崩!一銀認購千斤 助屏東偏鄉學童籌募課輔金

今(2018)年鳳梨產量過剩、價格慘跌,屏東社福團體「慈惠善導書院」所栽種的無毒鳳梨嚴重滯銷,以鳳梨收入為課輔基金及教育基金的偏鄉孩童也面臨經費短缺的窘境。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第一銀行今(28)日宣佈將派出志工協助裝箱,並認購1,000台斤無毒鳳梨讓員工加菜,同時捐贈教學用擴音機,讓孩子們上課的教學品質更好,以實際行動送愛至偏鄉。

2018-05-28 20:47

一銀拼重返前10大發卡行 鄭美玲:目標今年流通卡數110萬張

一銀拼重返前10大發卡行 鄭美玲:目標今年流通卡數110萬張

第一金控今(17)日宣布,與有機連鎖通路里仁公司合作發行「里仁為美福智聯名卡」。由於第一金旗下獲利主體第一銀行目前信用卡的流通卡數約為102萬張、流通卡數排名為市場第12,一銀總經理鄭美玲指出,過去一銀曾在10名以內,希望今年能達到流通卡數110萬張,並且重返前10大。

2018-05-17 22:36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在台南永康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本周暴跌,熱門ETF卻見逢低搶進布局買盤!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19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7.17 萬人直逼百萬。

2024-04-20 13:56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19日美股中晶片半導體股價狂洩,再受外界關注,細究創辦人梁見後不僅僅是來自台灣,傳記作家、家族傳承研究者吳佳晉更指出,身為家中長子的梁見後,可以說是「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打造出美超微的AI生態系供應鏈。

2024-04-20 12:08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全球經濟需求脆弱 統一集團羅智先:看不懂、很弔詭

全球經濟需求脆弱 統一集團羅智先:看不懂、很弔詭

統一企業(1216)集團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談到昨日台股盤中崩跌逾千點、收盤重挫774點,以及全球經濟狀況,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認為「還是看不懂、現在的情況很弔詭」,資本市場價值跟實際商業價值是不對稱的。

2024-04-20 13:3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