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整條「眼鏡蛇」清水煮湯 他喝第一口就麻痺直接送醫

▲▼殺眼鏡蛇煮湯下酒 他喝一口就送醫了。(圖/翻攝自泰國頭條新聞)

▲泰國男子殺眼鏡蛇煮湯喝,吃第一口就送醫險些升天。(圖/翻攝自泰國頭條新聞)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烹調有毒的生物真的要小心!泰國曼谷日前發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意外,當地一名男子幫村民打死一條眼鏡蛇後,就將整條蛇煮了當下酒菜吃掉,但是他才吃了一口就出現頭暈、麻痺等症狀,嚇得他立刻打電話求助,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

根據《泰國頭條新聞》報導,這位患者向醫護人員透露,他煮眼鏡蛇肉時只有把蛇嘴砍掉了一點點,「外皮沒剝、內臟沒挖」,就整條放進清水中煮,結果喝了一口湯就出現各種不適症狀。但是醫護人員卻發現,男子血液中並沒有眼鏡蛇毒素,因此是什麼原因造成男子頭暈麻痺,詳細情況還要再檢驗調查。

此外,當地醫療專家透露,眼鏡蛇這種劇毒生物,無論死活都很危險,雖然用清水煮確實可以殺死眼鏡蛇毒素,但是若有剩餘蛇毒也可能混進了水裡。如果直接煮整條蛇不挖內臟不剝皮,則有很大可能感染寄生蟲,而這種寄生蟲甚至還可能入侵大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