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吸管後…珍珠奶茶怎麼喝? 網友推爆「2種食品」解決一切

網搜小組趙蔡州/綜合報導

環保署8日宣布,明年7月日起加強限塑,民眾在特定地點內用飲料,將無法取得一次用塑膠吸管,因此引發民眾熱議「沒吸管怎麼喝珍奶?」。對此,除了使用特製鐵、玻璃吸管外,網友也紛紛接龍提案,笑說:「喝奶茶用脆笛酥,喝珍珠奶茶用蛋捲,一舉兩得還吃飽飽。」

▲▼限吸管後網友接龍提案改用這些。(圖/翻攝自爆政公社/ET資料照)

▲限吸管後「珍珠奶茶」怎麼喝,網友推爆「2種食品」解決一切。(圖/翻攝自爆政公社/ET資料照)

臉書社團「爆政公社」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說,「有人對於限制塑膠吸管的政策感到不安,對於不鏽鋼吸管有危險跟不衛生的疑慮。」、「因此為了兼顧環保跟安全,本人在這邊推薦用脆X酥,環保又安全!」、「使用完畢還可以吃下肚,泡到飲料裡面還可以增添風味。」

▲▼環保吸管,不鏽鋼吸管,限塑,禁用一次性吸管,吸管刷,手搖杯,食品安全,熱量,手搖飲料,茶飲,珍奶,珍珠奶茶。(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民眾質疑「珍珠奶茶沒吸管怎麼辦。」環保署官員:「也可以用湯匙啊!」(圖/記者李毓康攝)

照片分享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小朋友不怕被刺傷,還有點心可以吃,棒!」、「脆笛酥有點短,可以改用油條嗎。」、「推薦用空心菜。」、「感覺未來紙吸管會變主流。」、「蛋捲的出現是為了波霸奶茶!」、「推餅乾吸管,吸吃兩用。」、「坊間已經有很多環保吸管,推動前不知道有沒有購買補助。」

環保署於8日預告明年7月1日開始,將限制民眾在特定地點內用飲料,無法取得一次用塑膠吸管,環保署廢管處簡任技正李宜樺受訪時,針對民眾質疑「珍珠奶茶沒吸管怎麼辦」問題回應說「像波霸奶茶的部分,其實真的……也可以用湯匙啊!」讓許多人超級傻眼,痛批「把珍珠奶茶當湯來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