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蕉價崩盤!賴清德推「生香蕉帶皮水煮」配醬油吃 網友戰翻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今年香蕉豐收,導致蕉價大跌,讓農民苦不堪言。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提到有民眾建議,可以將生香蕉帶皮水煮,配著醬油、大蒜一起食用,養生又美味,「讓我們吃蕉協助農民,一起為農民加油。」該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

▲行政院召開新經濟移民法規劃重點記者會,賴清德,陳美伶,葉俊榮▼。(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年蕉價暴跌嚴重,甚至有大盤以1斤3至5元收購,讓農民欲哭無淚,怨嘆政府。總統蔡英文也為此痛批農委會「難道要我說話你們(農委會)才要動嗎?才要反擊嗎?」

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晚間在臉書上以「民眾提供香蕉新食用方法」為題PO文表示,農委會已提出多項政策穩定市場,將保障蕉農的權益,請農民放心。

▲高雄吳姓盤商疑以高價收購採買香蕉發生糾紛,遭人毆打。(圖/記者宋德威攝)

▲蕉價暴跌,農民有苦難言。(示意圖/記者宋德威攝)

他提到,香蕉附有多種營養,多吃香蕉不只可以幫助農民,也對自己的健康有益,且有民眾推薦他說,「香蕉可帶皮水煮,並可搭配醬油、大蒜,養生又美味」,「農民辛苦栽種香蕉,收穫不易,讓我們吃蕉協助農民,一起為農民加油。」

「你不說我還以為在吃水餃勒!」網友看完也紛紛留言,「吃香蕉是解決產銷失衡的方法嗎?真是太可笑了!」、「能不能請院長直播教我們怎麼吃?」、「只能用這種方法幫助蕉農嗎?」、「這次香蕉,下次會是什麼?」

也有網友提供其他建議,「推薦大家香蕉剝皮切塊直接放到冷凍庫,想吃時再拿出來,可以當冰吃,或打成冰沙,也可以比較長久保存。」、「可以做成香蕉磅蛋糕、香蕉船、小朋友愛喝的香蕉牛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