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萬網友瘋傳!楊雅喆新作「向愛致敬」跨越血緣翻轉教育

▲中國信託向愛致敬影片。(圖/翻攝自影片愛致敬︱30秒看見愛翻轉人生)

▲2018年中國信託品牌形象廣告「向愛致敬」,透過金馬導演楊雅喆近半年記錄,短短一個月吸引377萬網友觀看。

圖、文/中國信託提供

2018年中國信託品牌形象廣告「向愛致敬」上月底於YouTube及Facebook「Home Run Taiwan」粉絲團上映後,引起網友瘋傳,統計至5月30日止,短短一個月觀看次數已超過377萬人次、10萬人次按讚、留言及分享,好評口碑持續延燒。配合中國信託品牌形象廣告,「Home Run Taiwan」粉絲團共同發起「翻轉偏鄉 陪孩子藝起長大」網路集氣活動,今(31)日公布獲選名單,包含南投縣坪頂國民小學、澎湖縣將軍國民小學等10所偏遠小學獲選,將邀請臺灣在地新興藝術表演劇團「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及「阮劇團」前進校園舉辦藝術演出,陪伴孩子們成長。

 延續「愛讓我們家在一起」概念,2018年中國信託品牌形象廣告「向愛致敬」將愛擴大延伸,自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臺灣夢」計畫發掘真實個案。透過金馬導演楊雅喆近半年記錄,故事聚焦在臺南市後壁區新東國小扯鈴隊,已故的指導教師王士豪為本片精神核心,敘述扯鈴隊孩子們對士豪老師的回憶與自我成長,藉此向這些用愛影響愛、啟動愛的循環之偏鄉老師及志工致敬。5月初特別舉辦「向愛致敬」座談會,邀請長期實踐偏鄉翻轉理念的國立臺灣大學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國立成功大學資工系教授蘇文鈺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臺灣夢」計畫仕安基地老師黃雅聖到場,與超過300位關心偏鄉翻轉議題的民眾分享獨到見解,讓愛影響愛。

▲中國信託向愛致敬影片。(圖/翻攝自影片愛致敬︱30秒看見愛翻轉人生)

當天到場參加「向愛致敬」座談會、致力推動翻轉教育S4A(Scratch for Arduino)社群發起人,臺灣創客界(maker)知名人物,臺北市松山高級工農職業學校老師蘇恆誠提及「向愛致敬」影片拍攝角度特別,是難得取材切點,他認為士豪老師的燃燒貢獻會是孩子一輩子的糧食。而文化部(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第二屆公共藝術獎、第一屆空間母語建築獎金獎,積極推動社區營造水牛設計部落創始人呂耀中則表示,偏鄉社區中人口老化、父母外出工作、隔代教養、城鄉差距等問題,雖面對流言蜚語,仍有繼續下去的勇氣,他特別感謝「向愛致敬」拍攝團隊以不同的視角帶領社會大眾體驗最無私的愛,鼓勵大家一起宣傳這份感動。

▲中國信託向愛致敬影片。(圖/翻攝自影片愛致敬︱30秒看見愛翻轉人生)

呼應中國信託最新品牌形象廣告上映,「Home Run Taiwan」粉絲團亦同步發起「翻轉偏鄉 陪孩子藝起長大」網路集氣活動,將 「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及「阮劇團」的精采表演送進校園。統計至5月30日止,透過網路留言分享、集氣及號召,總計累積77,598個按讚、18,423 次分享及12,028 則留言,獲選名單包含南投縣坪頂國民小學、澎湖縣將軍國民小學與嘉義縣竹園國民小學等10所偏鄉小學。今年9月起,臺灣在地新興藝術表演劇團「 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及「阮劇團」將分別前往這10所偏鄉小學,把講臺翻轉為舞臺,課堂妝點為藝術的殿堂,激發孩子的熱情與創新,共同陪著孩子「藝」起長大,在逐夢踏實的路上不會孤單,更勇敢更有力量。

「翻轉偏鄉 陪孩子藝起長大」入選學校名單請上「Home Run Taiwan」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016homeruntaiwan/posts/998819270287477查詢。

《愛心雲》用愛溫暖社會角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