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提台灣最大問題是缺電 經濟部打臉說不缺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台灣最大的經濟問題是缺電,經濟部今天出面反駁說,台灣不缺電。(圖/東森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台灣最大的經濟問題是缺電,經濟部今天出面反駁說,台灣不缺電。(圖/東森新聞)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1日)說,全世界都不反核了,只剩台灣還在反核,更說台灣現在已經缺電,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回應,今年供電沒有問題,請大家放心,另外核廢料沒有一個縣市要,且電業法已經把2025非核家園列入,現有核電廠將逐步除役,非核是必然趨勢

前總統馬英九今出席兩岸經濟論壇時再度高調挺核,強調反核廢核早已不是世界趨勢、核四一定要恢復運轉,現在政府能源轉換是「棄馬找馬」。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台灣針對核能目前最嚴肅的議題是核廢料,「各縣市每一個都不要」,若要談核能新機組運轉,須先談核廢料如何找到處置。此外,電業法已把非核家園入法,行政部門也一定會遵照立院決議,核一二三將如期除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活動受訪表示,目前台灣電力足夠,大型機組都已經回歸投注發電,目前預估備轉容量率可以維持在5到6%,備轉容量有200萬千瓦,供電沒有問題請大家放心

面對馬英九提要重啟核四,沈榮津則回應,台灣針對核能目前最嚴肅的議題是核廢料,「各縣市每一個都不要,若要談核能新機組運轉話,核廢料要先找到如何處置」。且電業法也已經把2025非核家園入法,行政部門一定要尊照立法院決議,核一二三如期除役,也有義務要做好電力穩定。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台灣最大的經濟問題是缺電,經濟部今天出面反駁說,台灣不缺電。(圖/記者林昱均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台灣最大的經濟問題是缺電,經濟部今天出面反駁說,台灣不缺電。(圖/記者林昱均攝)

關鍵字: 缺電台電供電穩定路線電網經濟部核電非核家園馬英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核二2號機啟動第四天 發電量6成穩定升載中

核二2號機啟動第四天 發電量6成穩定升載中

原能會5日同意核二廠2號機重啟,2號機在8號順利併聯發電,台電表示,目前逐步完成併聯後各項調校與測試作業,截至今天(11日)下午,發電量近60%,供電約58萬千瓦,處於測試運轉階段,未來逐步滿載。

2018-06-11 15:46

缺電風險大消除安心吹冷氣!核二六月中滿載 供電轉黃燈

缺電風險大消除安心吹冷氣!核二六月中滿載 供電轉黃燈

夏季供電吃緊的情況有解了!原能會週二(5日)同意核二廠再起動申請,台電也立即在週二傍晚就讓核二2號機重新啟動,預計到六月中就可以滿載發電,對於夏天穩定供電有相當大的幫助。

2018-06-05 23:59

經濟部打臉美國商會 2025不用核電供電也無虞

經濟部打臉美國商會 2025不用核電供電也無虞

美國商會昨天(6日)發布2018台灣白皮書,指出台灣應該要提供穩定的電力供應且具有成本競爭力,轉型太快會增加能源的成本壓力,且應該要保留核能電廠作為備用發電方案,經濟部今天(7日)說,短期到2025非核家園之後,供電都會符合各界期望,沒有缺電的問題。

2018-06-07 15:42

用電大戶節電懲罰今年喊卡 經部:改協助企業節電

用電大戶節電懲罰今年喊卡 經部:改協助企業節電

用電量高居不下,行政院原本要推動用電大戶節電措施,但現在臨時喊卡,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7日)表示,原先規劃的用電大戶節電措施今年暫緩,將改採協助企業節電,另外要建立緊急應變計畫,讓企業不會有無電可用的狀況。

2018-06-07 10:13

核四殺肉取零件爆弊案?經部:台電必須說清楚

核四殺肉取零件爆弊案?經部:台電必須說清楚

封存中的核四廠1號機有零件損壞,過去台電為了通過安檢,就先拆2號機零件裝在1號機上以求過關,爆出採購上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6日)表示,要求台電出面說清楚。

2018-06-06 12:50

核四殺肉求過安檢 台電:沒有這種事

核四殺肉求過安檢 台電:沒有這種事

封存中的核四廠1號機有零件損壞,過去台電為了通過安檢,就先拆2號機零件裝在1號機上以求過關,爆出採購上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6日)表示,要求台電出面說清楚。台電則說,沒有問題。

2018-06-06 15:42

美國商會擔憂台灣能源轉型過快 電價漲影響投資環境

美國商會擔憂台灣能源轉型過快 電價漲影響投資環境

美國商會今天(6日)發布2018台灣白皮書,指出台灣應該要提供穩定的電力供應且具有成本競爭力,並且說台灣推動能源轉型,雖贊同再生能源,但若轉型太快會增加能源的成本壓力,且台灣實施非核家園後,應該要有緊急供電計畫,確保供電穩定。

2018-06-06 11:42

重啟核二 工總: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不然就要面臨缺電

重啟核二 工總: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 不然就要面臨缺電

上週供電天天拉警報,但現在缺電問題可望有解,原能會今天(5日)同意核二廠2號機再起動,全國工業總會副理事長林明儒說,要讓核二重新運轉,這是負責任的態度,不然就要面臨缺電。

2018-06-05 15:44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