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翻漲3倍! 富士康深圳員工發公開信要求加薪

▲▼鴻海FII戰略配售結果出爐! 百度、阿里、騰訊獲選。(圖/CFP)

▲深圳富士康工廠傳有員工發公開信要求加薪。(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富士康工廠傳出張貼「致富士康員工的公開信」,內容稱富士康僅按照員工底薪的5%繳納住房公積金,導致員工1年至少損失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648元),才會要求公司足額繳納公積金,提高薪資因應上漲的房租。

根據《財聯社》報導,公開信指出,近年房租飛漲,單間達到每月人民幣700至800元(約新台幣3253至3781元),足足占了員工底薪的三分之一,再加上萬科進駐工廠附近的清湖新村進行改造,預估新建的城中村房租將翻漲2、3倍。信中還透露,員工薪資「明升暗降」,與租房密切相關的住房公積金長期沒有依法繳納,讓員工身處在水深火熱之中。

公開信中向富士康提出3項訴求,一是要公司根據《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按全額工資的5%繳納住房公積金,而不是按員工底薪的5%繳納,導致1年下來至少損失人民幣1000多元;二是要求公司調漲工資跟上房租漲幅,不讓房租超過底薪的三分之一;三是許多最近進廠的員工沒有被分配宿舍又陷入租房危機,要求公司提供足夠的宿舍,擴大工友保障住宿。

▼員工要求加薪因應房價飆漲。(圖/翻攝自財聯社)

▲▼房租翻漲3倍! 富士康深圳員工發公開信要求加薪。(圖/翻攝自財聯社)

除此之外,亞馬遜日前發表報告指出,富士康工廠聘用了大批派遣勞工,工作待遇差且常超時工作,工人去洗手間要得到主管批准,甚至勞工不會有病假或假期,在經濟不景時隨時可能失業且沒有任何補償,工作條件過於惡劣,根本就是「血汗工廠」。

對此,富士康發新聞稿表示,鴻海科技集團一向不評論任何有關既有及潛在客戶、產品、供應鏈夥伴的市場媒體傳言。針對市場傳言,公司內部已開展全面調查,若有任何違規情形,將會立即改善處置,以確保所有集團企業社會責任規範得到貫徹執行。

鴻海強調,作為勇於承擔企業社會責任的雇主,鴻海不斷致力於為所有員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並力求在全世界各廠區的運作,都能符合當地法律規範以及產業標準,為過去40多年來一向遵循的政策。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郭台銘為FII密集路演 戰投遴選「陸網三巨頭」入圍。(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