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人員船隻例行檢查 驚見上百隻「棕色寡婦蛛」船底竄爬!

▲▼上百隻「寡婦蛛」藏船隻!(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

▲上百隻「寡婦蛛」藏船隻!(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南京海關10日表示,近期工作人員針對江蘇南通進行年休的香港籍國際航行船舶進行監管時,從中赫然發現上百隻劇毒的棕色「寡婦蛛」。據悉,若遭該蜘蛛咬傷,最嚴重可在數小時內身亡!

據《新華社》報導,南京海關發現後,急忙將蜘蛛送往實驗室鑑定,結果出爐,這批棕色寡婦蛛中,不但有常見的磁蛛和卵袋,甚至還有較為罕見的雄蛛,一旦傳入大陸境內,恐造成較大定殖風險。

海關人員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緊急對船隻進行檢疫除害處理,整個過程全程監管,同時也針對毒蜘蛛生活習性、預防清理、中毒後急救措施等知識,替船員及船廠維修人員進行輔導。

報導指出,這種棕色寡婦蛛,主要分布於非洲等熱帶地區,腹部具有鮮紅色沙漏圖案,會分泌劇毒的神經性毒液,一但被咬傷會出現肌肉甚至神經系統劇痛,最嚴重恐數小時內死亡。

新聞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誰養咬誰 別咬到別人就行」、「變態啊!進口這種可怕的東西」、「多虧海關,救了大家」、「看著就頭皮發麻」、「太嚇人了!不是被所有蜘蛛咬了都可以變成蜘蛛俠」、「太可怕了」、「超恐怖」、「也太噁心了吧」。

▲▼棕色遁蛛。(圖/維基百科)

▲棕色遁蛛。(圖/維基百科)

之前國外也曾傳出有人遭寡婦蛛咬傷事件,英國一名男子在飛機上遭「棕色遁蛛」(Brown recluse spider,又稱提琴蜘蛛)咬傷左腿,原先只感到小小刺痛,就醫時傷口已惡化到像「起司火腿」一樣流黃膿、見紅肉;接受三次手術及植皮後,他正準備向他所搭乘的卡塔爾航空(Qatar Airways)提告。

強納森表示,他從未經歷過這樣的疼痛,當他到醫院的時候,腿已經脹破了,傷口開始流膿,醫生告訴他如果再晚點就醫,可能會失去整條腿,甚至喪命。他接受了手術治療,切除了一大塊被蜘蛛毒液腐蝕掉的皮肉,並形容當時他看到自己慘不忍睹的腿,宛如恐怖電影中的驚悚畫面一樣。

▼以下影片有更多關於棕色遁蛛的介紹。慎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