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微軟重新振作的一年 擴大遊戲陣容成挽回玩家最佳解

E3 2018,展前發表會,微軟,Microsoft(圖/翻拍自YouTube/Xbox)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今年的微軟 E3 展前發表會可說是來勢洶洶,相較於去年比起來,2018 年的發表會不僅是誠意滿滿,更可以看到微軟力圖先發制人,搶在其他大廠發表前先向外界投下一枚震撼彈。

18 款獨佔、15 款首發,總共 50 款作品

從剛才結束的發表會當中,可以看到今年微軟總共發表了 18 款獨佔遊戲、15 款全球首發作品,以及總共將近 50 款的遊戲陣容,一如微軟先前向媒體預告所說的一樣:「這將會是微軟有史以來最盛大的一次發表會。」

彌補遊戲陣容的最佳解:擴大工作室規模

除了遊戲發表之外,微軟也在今年對外表示,將會利用收購、或是自行成立工作室的方式,來強化自家遊戲的豐富度,據了解,微軟目前已經收購了《極限競速:地平線》的 Playground Games、《腐朽之都》的 Undead Labs、《地獄之刃:塞娜的獻祭》的 Ninja Theory、《少數幸運兒》的Compulsion Games,以及新成立的工作室 The Initiative。

以往微軟最被人所詬病的問題就是遊戲陣容不夠豐富,更有不少玩家調侃「微軟遊戲只剩車槍球」,從看到微軟收購了四家開發工作室,以及自行成立一家工作室來看,未來應該是可以期待微軟在遊戲陣容方面的表現。

看好串流遊戲趨勢,未來跨平台都能玩

玩過 Xbox 的玩家都知道,玩家可以透過付費訂閱服務 Xbox Game Pass 來遊玩付費遊戲,在今年的 E3 展當中,微軟遊戲負責人 Phil Spencer 透露,目前微軟正在研發可以讓玩家跨裝置遊玩的串流遊戲,未來 Xbox 主機上的遊戲將可以透過 PC 或是手機來遊玩。

Xbox 和 Win10 系統在整合方面已經算是做得相當有聲有色,如今微軟再度拋出全新的「串流」概念,不免讓許多人好奇,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手機平台也能遊玩主機遊戲,而這也是不是意味著遊戲 UI 會為了因應手機操作而有所改變,亦或者是玩家勢必得額外購入手機專門的操作手把才能遊玩。

綜觀而言,今年的微軟在 E3 展前發表會,不僅僅是打出了一手相當漂亮的好牌,更可以看到微軟對於接下來要如何帶給玩家全新的遊戲體驗,至少就今年來說,真的是微軟表現相當亮眼的一年。

關鍵字:E3 2018展前發表會微軟Microsof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