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資產化 興富發喊10年內興建30棟商辦「只租不售」

▲▼興富發總裁鄭欽天出席 興富發集團尾牙。(圖/記者張一中攝)

▲興富發建設集團總裁鄭欽天。(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興富發(2542)今(11)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3.5元現金股利。興富發表示,總裁鄭欽天希望未來公司將走向「資產化公司」,目標未來10年興建30棟商辦大樓「只租不售」,使公司每年都有穩定收益,也與旗下子公司潤隆建設作出區隔。

興富發副總經理廖昭雄表示,總裁鄭欽天對於整體辦公室市場很有信心,過去常見「以工(工廠)代辦」,且目前有許多辦公室已逐漸老舊,預估市場將有一批汰換需求,未來辦公室出租市場可望比住宅市場更有潛力及穩定性。

廖昭雄指出,未來10年目標興建30棟商辦大樓,不一定是出錢買地,未來將尋求各種模式,例如與資產公司、或是有土地卻沒能力興建的企業及壽險公司合作,雙方各取所需、擴大獲利,並強調「目前已經有這樣的計畫,也正在洽談」。

另外,飯店及商場布局部分,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表示,金山凱悅渡假型飯店、高雄凱悅飯店以及與喜達屋集團合作的台南案,目前正興建中,三案中預計又以台南案進度最快,預計2020年完工,其餘兩案則預計2023年。

而位於北高雄「悅誠廣場」的商場案,面積約8千坪,將規劃為地方社區型百貨,目前正在招商中,預計最快今年第4季開幕。

另外媒體也關注,興富發總裁鄭欽天3年前曾喊出目標成為「亞洲前十大」開發商,目前進度又是如何?對此,廖昭雄指出,台灣開發商要能做到與亞洲其他競爭者比拚,「沒有千億股本,根本不用談」,因此興富發股本勢必要從現有的116億元擴大,但目前沒有時間表。

▼興富發建設11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鄭志隆主持。(圖/記者葉佳華攝)


▲▼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圖/記者葉佳華攝)

關鍵字:興富發資產化商辦大樓建設辦公室鄭欽天總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興富發董座鄭志隆:房價與去年相當 沒理由突然往上

興富發(2542)今(11)日舉行股東會,去(2017)年認列合併營收金額186.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69元。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坦言,受到建照取得時間延誤影響,營收180多億「我們並不是很滿意..

6/11 11:25

宏泰啟動接班 林鴻南接棒千億事業 

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9上午7時許,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83歲。事實上林堉璘在2013年割除胃部腫瘤後,便著手安排接班計劃,其中,大房三公子、現任宏泰企業機構執行常董及宏泰建設總經理的林鴻南攬下重擔,接..

6/10 03:25

從米商到「台灣地王」 林堉璘過世前最掛心這件事

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9日上午7時許,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83歲。回顧林堉璘的傳奇一生,他24歲就一手創立了碾米廠;1960年代更把視野轉向土地開發、建築業,一路以來買地超過40年堅持不賣,擁有「全台地..

6/10 01:23

「台灣地王」林堉璘辭世 王應傑:他是不動產界的真正大老 

全台地王、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於今(9)日於上午7時許,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83歲。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晚間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林堉璘所經營的宏泰企業歷經近50年來,幾乎不受景氣影..

6/9 22:52

「台灣地王」林堉璘享壽83歲 宏盛建設董座感嘆:他是精神領袖

台灣地王、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於今(9)日於上午7時許,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83歲。對此,宏盛建設董事長林新欽不捨表示,「他是我們的精神領袖,且(林堉璘)為人處事真的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雖然感到很不..

6/9 21:28

快訊/「台灣地王」宏泰創辦人林堉璘辭世 享壽83歲

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9日上午7點多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83歲。

6/9 20:34

併大眾銀爆離職潮 元大銀9分行暫停營業

元大銀行與大眾銀行雖然正式完成整併,但過程中卻引發大眾銀員工離職潮,導致人力吃緊,因此元大銀今(2018)年1月向金管會申請,自3月份起暫停9家分行營業,使得國內銀行分行家數降到3406家,創下6年來..

6/9 15:43

看衰新機?日媒爆:蘋果砍20%供應鏈訂單

蘋果今(2018)年下半年預計將發表3款新iPhone,但未發表卻先傳出砍單的消息,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引述產業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對於新手機出貨量採取謹慎態度,因此已要求零件供應商為今年將發表的新iP..

6/9 14:03

你的工作入榜了嗎?AI大爆發 未來10年這些行業恐被取代

隨著AI人工智慧開發不斷推陳出新,機器人自動駕駛、無人商店已陸續實現,也陸續衝擊不少產業。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67%企業認同人工智慧(AI)將衝擊行業領域,而未來十年,又有哪些行業很可能被智慧機器人取..

6/9 12:04

攻破高房價 這樣做就對了! 

一般而言房子的價格應該是由市場的供需決定,房價落到台灣來可就複雜得多,當中還牽涉到:民粹操作、政商勾結的利益網、投機炒作⋯這些因素並不是一些號稱學者、專家的半調子人士所能了解,更非僅憑著一些片面的調查..

6/9 10:4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