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瘋世足!Google搜尋、地圖、新聞與六個實用 app 推薦

▲2018 ETtoday新聞雲與大家一起瘋世足。(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同前篇報導,YouTube 2017 年調查數據指出, 2017 年的觀看時間來說,前 5 大最受歡迎國家代表隊分別為阿根廷、巴西、秘魯、葡萄牙和墨西哥隊,若想掌握球場內外的所有動態,接下來透過 Google 搜尋、新聞、地圖、YouTube、Google Assistant 等 Google 旗下服務,都可以輕鬆掌握賽事動態。

透過App隨手掌握關注賽事

未使用搜尋功能的用戶,還是可以透過 Android 系統的 Google app。只要輕觸並拖曳自己關注的賽事,就可以將該場賽事的資訊固定在手機螢幕上的任何位置。

除此之外,以下提供 5 個實用 App 給讀者參考:

1.《ETtoday新聞雲》:自即日起,打開《ETtoday新聞雲》app,右上角有個綠色的瘋世足的足球 logo,點選進入,就可以看到 2018 世界盃足球賽的最新訊息,參加活動還有多項萬元大獎可以拿。

2.《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 Official App》:追賽必備的應用程式,提供即時比分、比賽精彩片段、團隊陣容、積分排行榜等資訊。

3.《Panini Sticker Album》:不論你是想在球場上交換球員卡、還是剛接觸這個超級粉絲遊戲,你都能在這本數位球員卡相簿中蒐集來自今年參賽的 32 個球隊的卡片。

4.《Onefootball Live Soccer Scores》:足球鐵粉集散地,Onefootball 是賽程表、即時比分、球員交換傳聞與更多資訊的訊息來源。

5.《FIFA Soccer:FIFA World Cup》: 無論是足球比賽還是球隊管理,FIFA 都非常適合尋找完整足球體驗的玩家。

6.《Top Eleven 2018 Be a Soccer Manager》:和 Top Eleven 一起經營讓足球俱樂部快速成長。

在 Google 地圖上尋找最佳觀賽地點

不管你人在不在俄羅斯現場,自 6 月 14 日起,你可以在 Google 搜尋和地圖的商家資訊中留意註明「適合觀賞運動比賽」的商家,現在可以定位並尋找你所在地區的最佳觀賽地點。在你穿上球衣出門幫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之前,不妨使用 Google街景服務仔細觀察奧特克里蒂體育場和聖彼得堡體育場這兩個世界盃比賽現場。

▲自 6 月 14 日起,透過Google Maps 與街景服務將新增「適合觀賞運動比賽」功能,可以協助你找到最佳觀賽地點與商家。(圖/取自Google Maps)

想知道比賽狀況、上網Google就可以

像是在世足賽期間, 用戶將能在 Google 搜尋打上隊伍名稱,就能查看分組賽表格、統計資料和熱門球員等資訊,包括賽事關鍵時刻、評論、即時影像、統計資料、社群平台發文等最新內容。在每場賽事的最後 30 分鐘,你將能從特定電視台看到該場賽事的精彩影片,包括射門得分、球賽精彩時刻的賽事短片。

Google News

在開賽之前,你還可以搶先得知球員陣容、相關消息和獲勝機率。比賽開始進行後,系統就會即時更新這些資訊,當地電視台與參賽國家隊將透過 Google 搜尋貼文分享最新重點資訊。

Google Doodle 首頁塗鴉

Google 還與每個參賽國家當地藝術工作者合作,這次有參賽的國家將有機會在 Google Doodle 上看到當地藝術工作者創作的作品,看來是要提醒用戶這些國家當地的足球文化。

追蹤趨勢

如果想知道球場上的關鍵時刻,以及哪些地方的球迷正齊聚一堂為比賽加油,請到 Google 搜尋趨勢頁面,透過互動式的即時檢視畫面查看使用者搜尋了哪些與世界盃相關的內容。此外,你也可以透過世界盃足球賽搜尋趨勢網頁,在球賽開打時,即時看以圖表和地圖方式呈現,根據全球使用者的搜尋趨勢整理的球員排名。

Google Assistant 也參一咖,但不支援中文

在關注比賽之餘,用戶甚至可以透過 Google Assistant 掌握世足賽所有最新消息,像是比賽結果、明星球員比賽狀況等等,不過這功能目前尚未支援中文。

世界盃足球 YouTube 官方帳號推薦

YouTube 上透過全球 80 多個國家的官方 FIFA 轉播單位,掌握世界盃足球賽的所有精彩時刻,包括台灣愛爾達體育家族 ELTA Sports (精彩片段)、美國的 Fox 和 Telemundo、英國的 BBC、德國的 ARD Sportschau、日本的 NHK、在奈及利亞與其他非洲地區的 Kwese、墨西哥的 Televisa、秘魯的 Latina Televisión 和更多地區。在美國地區,透過 YouTube TV,用戶將能即時看到每場比賽,若無法觀賞,也可透過 YouTuve TV 雲端 DVR 功能預約錄下無法即時收看的球賽。

這次預測活動《ETtoday新聞雲》App,準備了 2018 世界盃足球賽神預測相關活動,參加活動還有機會獲得adidas世足相關球衣、賽事指定用球、Oris Air Racing Edition III限量機械錶、iPhone X 256G、PS4 Pro FIFA 18 主機同捆包以及SOGO禮劵壹萬元等市價破萬元的大獎,另外還有肯德基500元禮券100名,此外更加碼每天送出一箱川霸麻辣口味可樂果,更多詳情可到2018 瘋世足官網查詢。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YouTube 部落格、Google 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