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董座鄭志隆:房價與去年相當 沒理由突然往上

▲▼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圖/記者葉佳華攝)

▲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興富發(2542)今(11)日舉行股東會,去(2017)年認列合併營收金額186.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69元。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坦言,受到建照取得時間延誤影響,營收180多億「我們並不是很滿意」,不過隨著市場轉好,加上今年陸續將有銷售個案入帳,「今年營收一定會比去年好」。談到房價看法,鄭志隆則認為,房價預期將與去年相當,「我覺得沒有理由會突然往上(漲)」。

鄭志隆認為,今年市場已進入「平穩、成長」階段,以目前公司線上產品來說,主要推出2~3房、首購剛性產品,目前來客數、去化速度皆不錯,「對於市場還是相當樂觀」。

興富發2017年認列的個案,北部地區主要來自「台北晶麒」、「新芳春」、「台北CBD時代廣場」、「圓山1號院」、「台北1號院」、竹北巨人案;台中認列部分收入案為「台中國家1號院」、「百達馥麗」;高雄認列部分營收則有「華人匯」、「藝術城堡」等案。

鄭志隆指出,今年仍將持續在北中南積極推案,若建照順利取得將有板橋江翠段興富發大美及大悅、板橋新都段、新莊龍鳳段、桃園青埔站前A+案等。

興富發推案佈局全台,榮列MSCI成分股,鄭志隆說,2014年到2017年重點推案區域市占率約3.35%~16.34%不等,「近5年來購地金額達558億元,為同業購地最大的公司,未來我們將會繼續努力,為股東獲取最大利潤。」

另外,「双湖匯」於今年6月起開始入帳,預售階段已銷售5成,預售成交價格約落在每坪90~100萬元,興富發副總經理廖昭雄表示,受到美國在台協會AIT 內湖遷建案帶動,預期未來將有大批國際人士進出,可望帶來住房需求,「我們對於這個案子充滿信心」

至於餘屋量去化部分,廖昭雄則指出,去年餘屋賣了70、80億元,今年餘屋量約剩下250億元,預期今年能去化100~150億元。

關鍵字:興富發鄭志隆營收交易營收房價房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泰啟動接班 林鴻南接棒千億事業 

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9上午7時許,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83歲。事實上林堉璘在2013年割除胃部腫瘤後,便著手安排接班計劃,其中,大房三公子、現任宏泰企業機構執行常董及宏泰建設總經理的林鴻南攬下重擔,接..

6/10 03:25

從米商到「台灣地王」 林堉璘過世前最掛心這件事

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9日上午7時許,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83歲。回顧林堉璘的傳奇一生,他24歲就一手創立了碾米廠;1960年代更把視野轉向土地開發、建築業,一路以來買地超過40年堅持不賣,擁有「全台地..

6/10 01:23

「台灣地王」林堉璘辭世 王應傑:他是不動產界的真正大老 

全台地王、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於今(9)日於上午7時許,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83歲。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晚間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林堉璘所經營的宏泰企業歷經近50年來,幾乎不受景氣影..

6/9 22:52

「台灣地王」林堉璘享壽83歲 宏盛建設董座感嘆:他是精神領袖

台灣地王、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於今(9)日於上午7時許,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83歲。對此,宏盛建設董事長林新欽不捨表示,「他是我們的精神領袖,且(林堉璘)為人處事真的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雖然感到很不..

6/9 21:28

快訊/「台灣地王」宏泰創辦人林堉璘辭世 享壽83歲

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9日上午7點多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83歲。

6/9 20:34

併大眾銀爆離職潮 元大銀9分行暫停營業

元大銀行與大眾銀行雖然正式完成整併,但過程中卻引發大眾銀員工離職潮,導致人力吃緊,因此元大銀今(2018)年1月向金管會申請,自3月份起暫停9家分行營業,使得國內銀行分行家數降到3406家,創下6年來..

6/9 15:43

看衰新機?日媒爆:蘋果砍20%供應鏈訂單

蘋果今(2018)年下半年預計將發表3款新iPhone,但未發表卻先傳出砍單的消息,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引述產業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對於新手機出貨量採取謹慎態度,因此已要求零件供應商為今年將發表的新iP..

6/9 14:03

你的工作入榜了嗎?AI大爆發 未來10年這些行業恐被取代

隨著AI人工智慧開發不斷推陳出新,機器人自動駕駛、無人商店已陸續實現,也陸續衝擊不少產業。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67%企業認同人工智慧(AI)將衝擊行業領域,而未來十年,又有哪些行業很可能被智慧機器人取..

6/9 12:04

攻破高房價 這樣做就對了! 

一般而言房子的價格應該是由市場的供需決定,房價落到台灣來可就複雜得多,當中還牽涉到:民粹操作、政商勾結的利益網、投機炒作⋯這些因素並不是一些號稱學者、專家的半調子人士所能了解,更非僅憑著一些片面的調查..

6/9 10:47

第3代莊豐如出任六福董座 啟動全面接班 

六福旅遊集團世代交替,董事會昨(8)日一致通過,推舉創辦人孫女、執行長莊豐如董事擔任新任董事長。六福表示,前董事長莊村徹則在完成公司世代領導後,仍然擔任董事。

6/9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