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測、觀、通、砲」環環相扣 58砲指部實彈射擊

砲兵營教練實彈射擊訓練 迎接基地期末鑑測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雲林報導

「預備放,發射了。」擔任戰鬥支援部隊的陸軍第58砲指部在濁水溪南北岸進行基地訓練營教練實彈射擊科目,官兵複誦砲操口令,精準操作每一門火砲射擊步驟,完成砲彈發射作業,希望透過實彈射擊訓練,提升砲兵專業職能。

砲兵營在完成專精管道、核心鑑測及連教練後,隨即進行營教練實彈射擊,官兵在接獲射擊命令後,不論白天或夜晚,都必須實施戰術機動、砲兵陣地佔領、指揮所開設、火砲放列、前觀觀測、通訊聯繫,再由射擊指揮所計算出方位、角度,下令給砲班,才能使砲彈精準命中目標,有效精進砲兵部隊戰力,以達到作戰需求。

「射、測、觀、通、砲,每個環節都是環環相扣的,完成一個射擊任務缺一不可」,砲兵部隊講求團隊合作,在部隊訓練時間有限下,每位官兵必須時時刻刻專心於訓練科目中,每次操演在砲測中心教官的指導下,修正各項錯誤,才能使任務順利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