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雷達和軍機場一目了然 陸73集團防空旅曝敵要塞機密

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某防空旅日前組織基層指揮員進行集訓,副參謀長倪志軍全程監督、全程評,官方同時釋出照片出現台灣雷達站及軍用機場。(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東部戰區」)

▲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某防空旅組織基層指揮員進行集訓,疑似出現台灣雷達站及軍用機場示意圖。(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東部戰區」,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為落實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喊出「實戰化」口號,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某防空旅日前組織基層指揮員進行集訓。值得注意的是,從官方釋出的照片驚現台灣地圖,有軍迷分析其標明的是國軍雷達站及軍用機場,左側則疑似為金門地區要塞部署圖,明顯就是針對台灣練兵。

據微信公眾號「東部戰區」報導,陸軍第73集團軍某防空旅為進一步強化基層指揮員戰術素養和組織指揮能力,因此嚴密籌畫和組織分隊指揮員第三專題集訓。而該次集訓主要以鉆戰、研戰、謀戰為目標,全面夯實分隊指揮員指揮編組作業能力、作戰情況處置能力、打仗統籌謀劃能力。

「走入集訓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充滿『戰味』的數個『野戰』編組作業室,布局精巧的現地沙盤,一眼望去敵軍的各個『要塞』一目了然。」報導強調,前期為順利做好集訓準備,集訓隊要求按照統一條件、全程考比的要求,組織各編組人員連續作業完成場地設置,副參謀長倪志軍全程監督、全程評定。

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某防空旅日前組織基層指揮員進行集訓,副參謀長倪志軍全程監督、全程評,官方同時釋出照片出現台灣雷達站及軍用機場。(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東部戰區」)

據推斷,解放軍此次演練地處福建廈門附近的北辰山,演練部隊為陸軍第73集團軍防空旅分隊,裝備有紅旗-17履帶式防空導彈系。針對上述內容報導官方也配置了現場圖片,可以看到編組人員進行討論時後方的台灣地圖,其藍色旗幟應為台灣的雷達戰,黑色小框則為軍用機場,包含新竹、清泉崗、嘉義、台南、高雄岡山、屏東、台東以及花蓮佳山。至於左側圖片可能為「金門地區要塞部署圖」,完全呼應文章中強調的敵軍各個要塞一目了然之說。

解放軍紅旗-17防空系統採用三位一體模式,即為將搜索雷達、導引雷達、飛彈及指揮系統裝備在一輛戰車上面,使其具備獨立作戰能力。分析指出,紅旗-17能與陸製CS/SA1型輪式車載35mm高炮對接,為集團軍機械化部隊提供較全面的防空掩護,被視為中國反制台軍AH-64阿帕契先進武裝直升機的一大武器

《多維新聞》認為,使用武力一直是北京不放棄統一台灣的極端方式,相比過去海空軍的炫耀式繞台動作,解放軍地面部隊則一直默默無聞,「不過,正是這種『默默無聞』才顯得可怕。」雖然台軍戰機在戰時難以飛臨福建廈門上空,但解放軍演練防禦作戰能力表明:即便是台軍,也要把問題設定到足夠壞的地步。

▼阿帕契也怕的武直剋星,紅旗-17導彈系統命中率98%。(圖/翻攝自央視》)

▲阿帕契也怕的武直剋星,紅旗-17導彈系統命中率98%。(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事實上解放軍近期不斷加大針對台灣演習力度,陸軍工程防化部隊在今年4月底首次曝光規範化訓練演練畫面。其中在無人機進行橋頭堡爆破過程時,模擬戰場中就曾出現台灣「中華電信」的「繁體中文」廣告牌。《央視》報導,第72集團軍某旅舟橋分隊在針對城鎮搜排爆行動中敵火威脅大、兵力抵近偵察難等難題,使用無人機、排爆機器人等智能裝備,對縱深重要目標展開偵察、精確破襲及投擲炸藥包。

▼解放軍陸軍工程防化部隊首次規範化訓練演練,在無人機進行橋頭堡爆破過程時,模擬戰場中出現我國「中華電信」的「繁體中文」廣告牌。(圖/翻攝自央視)

解放軍陸軍工程防化部隊首次規範化訓練演練,在無人機進行橋頭堡爆破過程時,模擬戰場中出現我國「中華電信」的「繁體中文」廣告牌。(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