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做不出來沒關係 Daimler最新電動卡車預計2021年量產

圖、文/小七車觀點

德國汽車集團 Daimler 近日公布了兩款純電動卡車,分別是 Freightliner eCascadia、Freightliner eM2,預計最快將在 2021 年正式量產。

Freightliner eCascadia 搭載可輸出 730hp 的電動馬達搭配 550kWh 的電池組,官方宣布其最大續航力可以達到 400 公里,總重量達到 36 噸,並且可以於 90 分鐘內將電量充至 80%,主要用於城市站對站、港口運輸等長距離用途。

而另一款 Freightliner eM2 則是用於"最後一哩"的配送工作,搭載最大馬力 480hp 的電動馬達搭配 325kWh 電池組,最大續航力 360 公里,耗費 60 分鐘即可將電量充滿 80%。

據了解,Daimler 集團在 2019 年將在卡車業務上投資 25 億歐元進行研發,其中 5 億歐元將發展電動重型商用車的自動駕駛技術,剩餘的將進行產品與市場的開發、擴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