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機輕鬆賺?神人揭「坑殺台主」陰謀 背後老闆躺著月收15萬

▲夾娃娃、機台、一窩蜂▼。(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熱鬧商圈裡逛街,隨便能能看見夾娃娃店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夾娃娃機商店近2年在台灣爆增,夯到在商圈逛街每走10步就能看見一家,讓許多人搶當台主賺錢。就有一名Youtuber拍影片分析勸世說,這個產業裡頭賺最大的是機台製造商與場主,台主只是是場主分散風險的一枚棋子,還要自己補貨、當客服,「現在進場娃娃機不是最佳時機,現在進場恐怕只會被當成盤子。」

Youtuber「教授鼠鼠」在mobile01上表示,這幾年娃娃機店爆炸性成長,很明顯有炒家在背後炒作市場,他的學生還打入坑當台主,他勸說過很多次現在不是最佳進場時機,都只是在接別人的爛攤子而已,「現在有很多人不僅當台主,也有人會當職業夾手賺錢,但現在可能都不是那麼好賺了。」

原PO在影片中先解釋產業說,夾娃娃機有一套商業模式,最上游是機台廠出產機台,再租給有租店面的場主,場主再把機台分租給台主,台主就得自己負責補貨、布置機台,當然也能自己控制機台的難度等權利,「感覺起來就像創業,好像有利可圖,事實上,你只是場主分散風險的一枚棋子而已。」

▲▼夾娃娃機。(示意圖/記者董美琪攝)

▲當台主門檻低,看起還是輕鬆賺,但也要顧慮到背後的「眉角」。(示意圖/記者董美琪攝)

教授鼠鼠繼續解析說,台主不僅要自行補貨、當客服、還要擔心賺的連租金不夠、還要面臨同業競爭,比如把機台難易度調整成容易,那麼商品有可能其他台主夾走,「且台主一般都是會夾的人,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就會把難度一直調高,直到消費者靠北說你根本就是黑心台主,造成生意一落千丈,所以要當台主賺錢,醒醒吧你...消費者針台主都是被坑的可憐蟲。」

原PO一名好友在台中商圈租2店面,其中一間租給年輕的台主,讓他當場主超輕鬆,一年就回本。原PO表示,他隨便估算一下,以每台娃娃機5000元計算,30台全租出去就有15萬的月收入,再加上長期約的台主,基本場主一年就能回本,「我問朋友為何不自己當台主,他說『這樣誰要跟我分散風險,收租金才真的賺錢啊』。」

▲夾娃娃機店如雨後春筍出現,台主們放進的物品無奇不有▼             。(圖/記者陳弘修攝)

▲夾娃娃機裡的物品什麼種類都有,連泡麵都能夾 。(示意圖/記者陳弘修攝)

想要當成功場主,最重要的就是店家位置。根據商仲統計,西門町商圈租金來到每月每坪17,000~20,000元,為近十年來的高點,超越忠孝商圈居北市主要商圈之首,之後依序為忠孝商圈13,000~20,000元、站前商圈9,000~12,000元、南京中山商圈8,000~12,000元。

戴德梁行研究顧問部協理薛惠珍指出,西門商圈租金來到近10年高點,已讓商圈內業種產生結構變化,原本的特色小店無力負擔上漲的租金而逐漸退出商圈,取而代之是夾娃娃機店等付租能力較高或臨時性業種。

不過,夾娃娃機為何成為風潮?據香港《中評社》報導,商圈業者認為,這股熱潮是台灣長期低薪所致,民眾不敢大額消費,而夾娃娃機這類「無痛消費」只須花銅板價,就可以獲得小確幸,且在鬱悶的政治環境、經濟前景不佳的條件下,藉由夾娃娃得到成就感,不僅能受「周邊觀眾英雄式的歡呼」,還能將娃娃送給他人,為人際關係加分。

▼原PO教授鼠鼠認為,場主才是這產業中最賺的。(示意圖/記者莊智勝攝)

▲▼夾娃娃機,夾娃娃,公仔,打彈珠。(示意圖/記者莊智勝攝)

▼神人拍影片解析。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