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再生我一次吧…」6歲病童心死拔管 蜷曲15公斤身軀離世

▲▼山西朔州市6歲男童李浩宸得病,自己拔管離世。(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男童瘦成皮包骨。(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媽媽妳能不能重新生我一次,那樣我就是小弟弟了,你就能天天看著我了。」山西朔州市6歲男童李浩宸罹患「再生障礙性貧血症」,歷經多次吃藥治療與骨髓移植,卻引起中毒而腸道排斥,被折磨到體重只剩下29斤(14.5公斤),讓他痛到拔掉3次胃管,最後在父母同意下回老家,他躺在床上握著媽媽的手離世。

李浩宸媽媽在兒子2015年確診罹患再生障礙性貧血症後,特地再生一個妹妹,希望能用臍帶血來治療,但兒子年齡已偏大了,臍帶血最終也沒能派上用場。家中也沒有足夠的錢讓李浩宸做骨隨移植手術,先靠輸血小板續命,卻導致長期貧血,手指、腳趾開始潰爛,嘴巴也長滿了潰瘍而無法吃東西,每天只能靠著喝奶補充熱量。

▲▼山西朔州市6歲男童李浩宸得病,自己拔管離世。(圖/翻攝自鳳凰網)

▲母親為了兒子的病,天天以淚洗面。(圖/翻攝自鳳凰網,下同)

李浩宸一家2017年6月接到醫院通知,得知骨髓移植配型成功,而且手術成功率達80%以上,但手術費用需繳納3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140萬元)押金,家中這2年來已花費30萬多元治療費,甚至欠下10萬多人民幣(約台幣47萬元)債務,根本無法承擔這筆費用。

李浩宸覺得自己人生已經無希望了,他對著爸媽說,「我想一直陪著你們,但是如果我離開了,我想把器官捐獻出來,這樣的話我的眼睛能繼續看世界,我的心臟還能繼續跳動,另一個我也會陪伴在你們身邊!」這一席話打動了父母,讓他在2017年9月簽訂器官捐贈同意書,但是他的眼睛與各個器官都已損壞,沒有辦法獲得捐贈的資格。

▲▼山西朔州市6歲男童李浩宸得病,自己拔管離世。(圖/翻攝自鳳凰網)

▲男童還安慰爸爸不要哭。

所幸在公益機構募資幫忙下,李浩宸同年12月接受手術,雖然說手術有80%的成功機率,但他沒有逃離病魔的掌心,引起藥物中毒,出現抽搐、高燒不退、心率加快、血壓、高血脂等症狀,甚至失去了意識,變得不會說話也不會動,只能躺在床上讓爸媽照顧。

母親李鄲哭著表示,以為孩子手術後能順利康復出院,現在又被突如其來的意外打亂,只能再次等待著宣判,「就好比死刑犯突然被告知你不用死了,然後又告訴你,你又要死,這感覺好討厭。」

▲▼山西朔州市6歲男童李浩宸得病,自己拔管離世。(圖/翻攝自鳳凰網)

▲男童2017年滿心期待簽器官捐贈書,可惜這個願望無法達成。

母親天天在病床旁淚流不止照顧,也一直祈求兒子能平安康復,但她的心聲老天爺似乎聽到了。李浩宸病情逐漸好轉,開始有了意識,可是坐不起來,腿也不能走路,大腦還有藥物殘留,甚至引起腸道排斥,起初每天拉2次血便,後來嚴重到一天拉20多次,瘦到體重只剩14.5公斤,全身皮包骨。

由於藥物傷害到大腦,血管可能也已破裂,每次治療都會讓他痛到在床上顫抖,撕心裂肺慘叫來發洩;但在這樣的治療下,他血便的情況已逐漸好轉,但過不久又開始變得更嚴重,5天就得輸血和血小板,病情相當不樂觀

李浩宸最後受不了治療,3度拔掉胃管,還虛弱地向媽媽說「我不要治療了,我想要回家」,最終回到朔州老家躺在床上,緊握媽媽雙手等待人生的結束,於6月3日凌晨23點30分離世。媽媽看著兒子慢慢地虛弱過世,立刻痛哭上前緊抱,讓兒子在最後一條路上不孤單。 

▲▼山西朔州市6歲男童李浩宸得病,自己拔管離世。(圖/翻攝自鳳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