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辭典/投資型保單 難受虧損風險 可選保本型基金

▲▼美元外幣保單持續熱賣。(圖/路透社)             。

▲台灣民眾瘋美元保單,購買前須多了解相關風險。(圖/路透社)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投資型保單中的投資標的,有共同基金& ETF、全權委託帳戶、結構型商品等多種,台灣人壽建議如果是對於投資較保守或偏好長期持有者,可以考慮選擇保本型基金做為投資標的。

相關可參考《保險辭典/投資型保單》系列報導,《名稱非投資型保單 是變額萬能壽險or年金險》《有附保證、最低給付的新型商品》《有無身故保險金 壽險or年金險》《前收or後收 解約金差很大》《保證最低領回保費or終身提領……》報導。

依目前的投資標的,可以約略區分為以下的四種。

一、共同基金& ETF

是屬於多元投資標的,可依自身風險屬性配置。通常會建議對市場情勢敏銳者。

二、全權委託帳戶

由專業投資團隊代客操作,通常會建議對行情走勢不太拿手或缺乏時間理財的投資人。

三、結構型商品

是結合固定收益商品及衍生性金融商品的創新理財工具,可以簡單分成保本型商品和股權連結商品兩類。而通常建議的族群也可因此分成2種特性的投資者。

1、保本型商品:可能較適合保守穩健型須做長期資金配置的投資人。

2、股權連結商品;可能較適合對標的資產屬性有一定程度瞭解,而且能承受本金損失的投資人。

四、保本型基金

設有保本率,依標的設計提供參與上漲之機會。通常建議對於投資較保守或偏好長期持有者。

明天要聊聊什麼族群適合投資型保單?理由是什麼?(8-6,待續。)

(資料提供:台灣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