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爆料:陸駭客竊得美海戰與超音速飛彈敏感資訊

▲▼USS Tucson (SSN 770),USS Emory S. Land (AS 39). Tucson        。(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 潛艇 USS Tucson (SSN 770)與潛艇支援艦停在同一個港口上。(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匿名官員披露,指北京政府的駭客已成功駭入美國海軍承包商的計算機,竊取大量有關海底戰略的高度機密資料。其中遭偷竊的文件,還包括2020年前美軍準備部署超音速飛彈於潛艦的機密計畫。目前,海軍已協同聯邦調查局(FBI)進行調查。

據報導,匿名官員表示,大陸駭客在今年1至2月之間,成功駭入為美國水下作戰中心(Naval Undersea Warfare Center,NUWC)工作的承包商的計算機。據悉,遭竊取的資料約614GB,其中包括「海龍計畫」(Sea Dragon)、信號和感測數據,潛艦無線電室的加密系統,以及海軍潛艦發展部門的電子戰圖書館等高度敏感資料。然而,雖然資料高度機密,但承包商卻沒有進行機密保護。不過,他們未透露是哪家承包商。

據了解,「海龍計畫」於2012年由五角大廈提出,計畫把既有的全數武器系統,整合到海軍平台上,以達到「破壞系的進攻能力」。而且自2015年底以來,五角大廈已投入至少3億美元於海龍計畫,並預計在9月前下水測試。

據先前五角大廈有關資料顯示,中國駭客長期試圖盜取美國的先進軍事技術,多年來,包括F-35匿蹤戰機、愛國者三型(PAC-3)及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等設計資料,也已遭到竊取。

報導指出,在數百種的機械和軟體統遭到破壞後,大陸不論在建設自身裝備或是挑戰美國的能力上,將取得重要的突破口。美國1位退役海軍上將表示,美國一直以來都使用高強度分隔式安全系統,保護創新和持續改進的防禦系統,但只要任何時候系統遭入侵,美國可能就得驚訝地放棄原有的巨大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