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互聯網電視「禁直播」俄國世界杯 央視指定夥伴優酷沒影響!

▲▼2018世足在俄羅斯舉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世足在俄羅斯舉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8世界杯即將登場,大陸廣電總局日前針對此發布公告指出,賽事不允許在互聯網電視平台上進行直播和延時播出,否則都屬於違規。對於才剛於5月份宣布成為世界杯央視指定新媒體官方合作夥伴的優酷,會不會因此受影響是大家關注的焦點。

全球都在期待4年一次的世界杯將於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舉行。大陸廣電總局在公告中指出,根據互聯網電視管理的181號文中對於直播業務的管理要求,不允許在互聯網電視平台上進行賽事的直播和延時播出,只能在賽事結束後提供比賽點播服務,否則均屬違規。

所有媒體都爭相想要搶下這樣極高價值的賽事資源,對於大陸來說,大型比賽一直由央視掌握,5月底,中國移動旗下互聯網子公司咪咕公司、阿里巴巴旗下視頻平台優酷,相繼宣布享有世界杯新媒體轉播權。優酷還是中央電視指定新媒體官方合作夥伴,拿到包括64場賽事直播、視頻點播和賽場花絮等多項權益。

那麼新規到底會不會受到影響?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一位接近優酷的人士透露,此次新規針對的是OTT互聯網電視,優酷並不會受影響,用戶依然能夠直接在優酷手機客戶端和PC端免費觀看64場世界杯比賽直播。阿里巴巴文化娛樂集團輪值總裁兼大優酷總裁楊偉東曾表示:「除了央視,咪咕、優酷之外,不會再有其他家獲得央視世界杯直播、點播權。」

央視則在5日發出聲明指出,「未經我台書面授權,任何機構或個人不得在中國大陸地區通過電視、廣播、互聯網、移動通訊網、IPTV、互聯網電視、移動媒體電視、各類應用軟件及其他任何音視頻轉播技術或平台以直播、延遲播出、點播、輪播、下載或劇場院線播放、公共場所播放等其他任何方式使用2018年世界杯比賽的音視頻節目內容、廣播電視信號或任何相關素材。」

▼2018年足球世界杯西伯利亞平原狼亮相南京 。(圖/翻攝自中新網)

▲▼2018年足球世界杯西伯利亞平原狼亮相南京             。(圖/翻攝自中新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