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反空降操演 嚴德發:記憶中最成功的一次

嚴德發:漢光34號演習結束 達成預期訓練目標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報導

國軍「漢光34號演習」8日是最後一天實兵推演,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與各戰略單位進行視訊,代表總統蔡英文對各單位參演官兵的表現,表示肯定與嘉勉,並宣布「漢光34號演習」結束。

嚴部長中午於衡指所,與各戰略單位主官視訊,聽取演習復原規劃簡報,提醒各單位落實裝備清點、機密資料維護及離營宣教等工作,並肯定此次演習各項科目均能達到規劃目標,成功展現國軍具有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能力,足以盡到保國衛民守護家園的責任。

嚴部長在精神講話時語重心長的表示,在這次演習期間,空軍第五聯隊吳彥霆少校的犧牲,令全體國軍官兵不捨與哀慟,各軍種也應該從風險管理的角度審視單位內的現況虛心檢討,如何從計畫面、執行面、督輔導面去發現問題,並徹底改善,一定要在安全的環境、周延規劃與人事物的調節之下,做有效的訓練。

部長指出,當前敵情威脅與日俱增,國軍官兵要有憂患意識跟敵情警覺,各單位應確實發揮聯合情監偵的功能,察微知著,在第一時間掌握敵軍動態及預警時間,無論敵人從哪裡來,國軍都能夠掌握,並運用所有手段,做到「看得見、聽得到、能指揮」,才能確保後續狀況處置與應變作為,達成嚇阻威脅,預防戰爭的目標。

嚴德發:漢光34號演習結束 達成預期訓練目標

針對前一日在空軍清泉崗基地實施的第五作戰區反空(機)降操演,部長表示,此次操演是他記憶中最成功、最好的一次,各軍種均能打破本位主義,結合民、物力的運用,充分提升成功公算;他也期勉各單位應抱持「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態度,從嚴、從難、從實訓練,同時完備相關民物力的編管與儲存,有效發揮聯合作戰效能與全民總體戰力。

部長最後強調,「戰力防護」是戰力發揮的成功條件,有效保存戰力,維持生存與持續戰力,在防衛作戰中是相當重要的工作,各單位應配合在戰備週(月)積極從事戰場經營,提升指管通聯能量,思考如何持續籌建不對稱戰力,在既有基礎上尋求進步,發揮以小搏大,以寡擊眾的精實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