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歲手槍射擊5發全中 軍二代秦衛江任東部戰區副司令

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由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秦衛江出任。(圖/翻攝自中評網)

▲中國「軍二代」秦衛江出任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圖/翻攝自中評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期陸續展開新一波人事調動,原東部戰區陸軍司令秦衛江近日已被證實出任東部戰區副司令員。秦衛江為中國知名的「軍二代」,其父親為國防部原部長秦基偉上將,弟弟則為現任武警副司令秦天。值得注意的,他是解放軍作戰部隊中第一位被授予軍事學碩士學位的軍職指揮員。

據《中國青田網》指出,「6月5日,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代表團到訪盧森堡,其成員包括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副主任於迅,全國政協常委、東部戰區副司令員秦衛江,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委員、霍英東集團副總裁霍啟剛等。」上述報導內容,清楚透露秦衛江已出任新職。

資料顯示,秦衛江歷任原65集團軍裝備部長、副軍長,原北京軍區副參謀長,原第27集團軍軍長,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等職。2000年晉升少將軍銜,2012年晉升為中將。2002年獲得軍事學碩士學位,成為解放軍作戰部隊中第一位被授予軍事學碩士學位的軍職指揮員,其研究專業方向為外軍戰略,同時也曾為東部戰區陸軍的特戰部隊授課。

過去大陸媒體高度關注這位「軍二代」親力親為的帶兵事跡。今年1月29日,當時一場暴雪過後野外氣溫僅為-5°,秦衛江和東部戰區陸軍其他12位將軍以及百餘名校尉軍官,冒著凜冽寒風,一起驗收戰備工作改革試點成果,他9次登上戰車,既看又問、既檢查又操作、既提出問題又拿出建議,讓在場官兵留下深刻印象。

東部戰區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展開兩棲作戰演練,針對台灣意味相當明顯。(圖/翻攝自新華視點微博)

▲東部戰區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展開兩棲作戰演練。(圖/翻攝自新華視點微博)

此外,在2017年初,東部戰區陸軍組織黨委機關進行軍事訓練考核,考核內容包含基礎體能、指揮技能、手中武器使用。在第二次考核中,一名編號001的軍人5發全中,手槍射擊考核成績優秀,而這位001就是東部戰區陸軍名副其實的「一號」,司令員秦衛江。

據了解,按照解放軍《軍事訓練與考核大綱》規定,基礎體能技能和手中武器考核,各課目考核年齡上限是55-59歲。秦衛江出生於1955年12月,當時年齡為61歲,並不需要參加考核,但他說,「要求部屬做到的,自己一定要做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