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place商業模式正式確立!臉書增添兩項廣告財源

▲Marketplace商業模式正式確立!臉書增添兩項廣告財源(圖/翻攝TechCrunch)

▲臉書正式確立 Marketplace 的商業模式,增添公司的營收管道。(圖/翻攝TechCrunch)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免費服務總要尋找商業模式,臉書的 Marketplace 推出至今兩年,始終沒有置入商業模式,現在臉書確定推行兩項廣告服務,要讓 Marketplace 開始公司賺取利潤。允許一般使用者購買廣告,把商品資訊推送給附近的鄰居,同時企業品牌的廣告,也能同時發送給 Marketplace 的用戶。

就如台灣的租屋、拍賣網站,多數都提供用戶花錢提高排名,增加產品的曝光度,Marketplace 的廣告功能結合臉書平台,就更加具有吸引力。該功能被稱為「Boost」,用戶只需輸入購買商品、廣告預算,並且依據所在地填寫郵遞區號,系統會將商品資訊自動推送給當地的成年使用者,相比拍賣網站只會提高搜尋排名,臉書是讓賣家直接登上動態牆。

比起傳統貼文廣告,以往開放選擇受眾,商品廣告並沒有細微的設定。《TechCrunch》取得臉書發言人的回應,官方表示將針對點擊進行優化,當有興趣的用戶點擊廣告,會開始分析具有相同特徵的群眾,並逐漸縮小廣告受眾鎖定真正的買家族群,此外當商品售出,廣告也會跟著暫停。目前該功能僅在美國先行推出,未來會逐漸推向全球。

線上錢包市場廣告示例

▲臉書將讓商家直接把廣告放上 Marketplace 一起賣。(圖/翻攝 臉書)

第二項廣告功能則是讓企業品牌的貼文,也能選擇出現在 Marketplace 平台。換言之,一般用戶未來在 Marketplace 將會看到更多企業廣告,且可能是與臉書動態牆、IG、Messenger 相同的內容。臉書旗下有眾多平台與分眾 App,商家可以選擇最適合的地方投放廣告內容,現在 Marketplace 也被視為廣告戰略的其中一環。

《TechCrunch》分析,臉書一心想吞併網路的所有產業,且不只是社群媒體。目前兩項新的廣告投放選擇,替臉書帶來更多財源管道,公司將能確保投資者對於臉書保持樂觀,且也能彌補資訊爆炸、廣告空間逐漸縮小的動態牆,創造新的收益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