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2天缺2萬5!清大貝里斯志工團募資將歸0 國民外交自己救

▲▼倒數2天缺2萬5!清大貝里斯志工團募資將歸0 國民外交自己救。(圖/翻攝自紅龜好事群募平台)

▲清華大學國際志工貝里斯團走訪友邦裝設太陽板並指導偏鄉學童使用電腦,如今海運經費募資只剩2天仍缺2萬5,迫在眉睫。(圖/翻攝自紅龜好事群募、清大國際志工團授權使用,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灣外交岌岌可危,眼看長年友好的邦交國陸續斷交,你是否也感到無力又憤慨?事實上,台灣仍有許多熱血青年及國際志工,永不放棄地持續帶著台灣人的溫暖與熱情,積極傳遞到世界各角落。由清華大學學生主辦的「最後一海哩 2018海運台灣的希望到貝里斯」專案,只剩2天就要結束卻仍差24,500元才達標,礙於法規,募款金額若未達標,必須返還所有募資款項,屆時所有募資人的愛心將大歸零,連帶影響整個計畫的進行,因此清大學生仍不放棄最後機會,希望邀請大家有錢出錢,沒錢幫忙轉分享也一樣感謝!

▲▼倒數2天缺2萬5!清大貝里斯志工團募資將歸0 國民外交自己救。(圖/翻攝自紅龜好事群募平台)

▼2018清華大學貝里斯國際志工團宣傳,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透過「紅龜好事群募」平台發起的募資專案即將於6/10期滿,每筆最低募款金額為300元,最高為5,000元,原本預計募得87,500元用於捐給貝里斯偏鄉學童45組電腦及20片太陽能板的海運費用上,目前僅募到63,000元,不足的部分仍有24,500元之多,因募資法規明訂,若未在預定期間內達成目標,必須返還所有款項,屆時所有募資人的愛心將大歸0,連帶也將影響到計畫進行,而清大學生志工們也即將於7月出發前往貝里斯,時間緊迫、影響甚鉅。

▲▼倒數2天缺2萬5!清大貝里斯志工團募資將歸0 國民外交自己救。(圖/翻攝自紅龜好事群募平台)

曾於2017年前往貝里斯指導當地孩童學習電腦的清大學生蘇靖文表示,當地生活條件遠不及台灣,所帶來的衝擊超乎想像,因為郊區的學校資源嚴重不足,甚至只有校長室才設有一台電腦。而清大學生帶著台灣人的愛心,至當地捐贈電腦並提供教學,不僅讓貝里斯的小朋友們了解到資訊科技的方便性,也像是為他們的世界打開一扇窗,刺激學習意願;為期40天的行程計畫,雙方也深入彼此的生活文化交流,像是飲食習慣、教孩子們寫春聯等,對孩子們而言都是相當新奇的事。

▲▼倒數2天缺2萬5!清大貝里斯志工團募資將歸0 國民外交自己救。(圖/翻攝自紅龜好事群募平台)

雖然台灣外交屢屢陷入困境,但志工團用愛所走過的每一寸土地都不算白費,蘇靖文分享,去年一起前往的領隊(也是清大學生)只不過是數年前曾拜訪過當地一次,第二次竟能被貝里斯當地的小朋友認出來,大家都感到非常驚訝,可見台灣人的到訪,對於貝里斯學童而言是重要而難忘的事,因此志工團們也都把自己視為台灣代表,樹立友好形象在孩子們心中埋下善的種子。

▲▼ 倒數2天缺2萬5!清大貝里斯志工團募資將歸0 國民外交自己救。(圖/翻攝自紅龜好事群募)

2018年的清大國際學生志工團,預計在貝里斯停留約40天左右,並走訪偏鄉Cayo區、Toledo區地區的中小學,進行電腦、文化等教學課程及社區服務,今年除了準備電腦海運至貝里斯,並新增太陽能板計畫,為Toledo地區的孩子們解決無電可用、連電風扇都無法吹的生活困境。

僅剩2天,希望邀請民眾有錢出錢,沒錢幫忙轉分享,讓更多人知道台灣青年學子們正為台灣的未來全員努力中!

【最後一海哩】2018海運台灣的希望到貝里斯
詳細計畫請上募資專案網址>>
http://www.redturtle.cc/project.php?action=detail&pid=611
清華大學國際志工貝里斯團隊FB>>
http://www.facebook.com/nthubelize
紅龜好事群募FB>>
http://www.facebook.com/redturtle.cc

▼2017清華大學貝里斯國際志工團成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愛心雲》用愛溫暖社會角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愛爾麗贊助基商籃球人才培育計畫

藝術家盧俊翰創作做公益 致敬地震救災員

台華人德州撲克俱樂部慈善撲克賽

新北首家非營利綜合長照機構落成

天使心家族「336愛奇兒家庭日」展榮展瑞攜手支持

第二屆「音為愛」合唱創作揭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